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何時打得到高端?莊人祥曝最有可能時間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8 0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8 12:24
社)  連總統蔡英文今(28)日也公開指出已經預約高端。(合成圖/TVBS資料畫面)
社) 連總統蔡英文今(28)日也公開指出已經預約高端。(合成圖/TVBS資料畫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昨(27)日開放唐鳳設計的COVID-19疫苗預約平台登記接種「高端疫苗」的意願,截至傍晚5時,大約有3.7萬人選擇「鍾情高端」,不甩已經到貨的AZ疫苗,就連總統蔡英文今(28)日也公開指出已經預約高端,那究竟何時可以打到?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8月滿有機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昨(27)日開放唐鳳設計的COVID-19疫苗預約平台登記接種「高端疫苗」的意願。(圖/TVBS資料畫面)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日在記者會上指出,高端疫苗開放施打時間還不明確,要看高端公司的供應量而定,不過同時也開放預約登記,新增高端選項,可以單選或複選AZ、莫德納等國劑疫苗。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至昨日下午5時,全國意願登記完成有763萬,其中單選AZ為322萬佔4.22%,複選AZ、Moderna為364萬人,佔最多47.69%,單選莫德納則是341萬,至於選擇AZ、Moderna、高端2.36%,複選AZ、高端0.09%,Moderna、高端是佔比0.37%,單選高端的人數只有3.7萬,佔比0.50%。

之前傳出高端放大製程後品質不符規定,負責管理疫苗品質的食藥署則說,正在緊盯高端品質。(圖/TVBS資料畫面)

由於疫苗登記預約平台,都是1週開放1輪,目前已經開放第四輪預約,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要先把之前預約AZ疫苗的民眾打完,等到8月7日才會決定下一輪要打哪款疫苗。一輪至少需要上百萬劑,不過高端在生產初期恐怕難以拿到,但預估8月有機會打到。
 

而之前傳出高端放大製程後品質不符規定,負責管理疫苗品質的食藥署則說,正在緊盯高端品質,目前已經趨於穩定,不過還是要確認合格才會放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疫苗#新冠#疾管署#莫德納#高端#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890

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