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9歲林昀儒挺進東奧!小學3年級打球、小5奪全國5冠 封20年來最強選手


發佈時間:2021/07/29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9 13:53

2020東京奧運,19歲的桌球好手林昀儒,被封為「20年來最強選手」,其實林昀儒從小學三年級開始打球,五年級就拿下五項全國冠軍,入選少年國手第一名,也是史上最年輕的世界桌球錦標賽代表成員。

圖/TVBS

 
拿著桌球拍架式十足,這是國中時期的林昀儒,以前就是金牌常客,想不到才隔沒幾年,小男孩不只抽高不少,還打進東奧。

林昀儒阿公:「(他這次奧運表現怎樣),表現很好啊,(你每場都有看嗎),有啊,怎麼會沒有看,(有期待他有什麼表現嗎),沒有期待總是要加油的啊!」

林昀儒出身書香世家,父親是大學教授,母親是國中校長,媽媽為了陪兒子打球提早退休,林昀儒從小學三年級就愛上桌球,五年級就拿下五項全國冠軍,並入選少年國手第一名,也是首位國手級的小學選手。

 
圖/TVBS

林昀儒阿公:「(沒什麼在緊張就是了),比賽多了啦,小學就開始比賽了,(小時候就開始比了)。」

或許是從小比賽身經百戰,練出沉穩性格,念麗山國中時,在國手選拔賽,更以14歲又4個月的年齡,獲得台灣史上最年輕,世界桌球錦標賽成員,同一年度接連入選15歲、18歲青少年國手,以及成人國手的歷史紀錄,林昀儒多次代表台灣參加國際賽事,被封為「20年來最強選手」。

圖/TVBS

林昀儒阿公:「當然是很開心啊,(有感覺到很光榮嗎),當然有啊。」

多次爭光林昀儒的阿公也替他感到很光榮,而去年因疫情東奧晚了一年,林昀儒的爸爸也透露,延期不是壞事,因為小林已經抽高但身體單薄,難以和歐洲選手抗衡,經過一年肌力訓練,身體素質提升不少,也讓他奪牌之路多一分籌碼。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奧運#東奧#東京奧運#疫情#金牌#台灣#比賽#東京#桌球#選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70

0.1016

0.3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