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擬跟進「疫苗護照」 陳時中透露:有積極在做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9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2 12:28
陳時中鬆口,有積極在做疫苗護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陳時中鬆口,有積極在做疫苗護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冠肺炎侵襲全球,各國紛紛展開疫苗施打作業,目前歐洲與日本等國推出「疫苗護照」,讓民眾在各國往返間不必採檢或隔離,各界關注台灣是否也會跟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9)日坦言,現在有積極在做本國的疫苗護照,目前未開放檢疫措施,所以「認可不認可」的問題影響不大。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針對台灣是否要跟進疫苗護照措施,陳時中指出,現在也沒有什麼「認可問題」,因為台灣現在對打過疫苗的人,沒有開放檢疫措施,所以目前對我們來講還沒有很大的影響。

不過,他也透露,現在政府已積極在做本國的疫苗護照,世界衛生組織(WHO)也建議各國,透過雙邊協議互相認可,「我們會先把自己的資訊快點做出來」。

各國陸續推出疫苗護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陳時中補充說明,運用疫苗護照當作「通行證」的方式,這還需要討論,但若當作一個疫苗的接種證明,現在是已經有了黃卡,但大家可能會覺得運用不方便,現在主要是研究資訊化,讓民眾出國時,在國際上能對接起來,未來將再視情況討論疫苗護照的運用方式,他重申,要當通行證是需要「思考」的。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台灣#疫苗護照#歐洲#日本#指揮中心#陳時中#WH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4

0.0952

0.2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