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最棒!林昀儒雖四強惜敗 打得世界球王樊振東「一身冷汗」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9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9 23:07

中華奧運賽事,四強戰超精彩,根本媲美金牌戰,由中華林昀儒大戰世界球王樊振東,面對球王林昀儒毫無懼怕,精彩攻守,把球王逼近到搶七大戰,可惜最後對方技高一籌,敗下陣來。但林昀儒仍有望爭銅,攤開四強名單,除了林昀儒之外,另外三名選手不是現任球王,就是曾經高居世界第一,林昀儒已經打得很精采,接下來若能爭銅,將寫下中華桌球男單歷史紀錄。

圖/TVBS

 
林昀儒開賽掌握球王,步法移動能力差的弱點,逐一擊破,第六局林昀儒從5比9落後,一路狂追逆轉拿下,將球王逼入搶七,對手樊振東改變戰術攻擊,頻頻得分,最後一局球王技高一籌拿下勝利,但這場比賽林昀儒,真的把球王打得一身冷汗。

國體大桌球教練杜美華:「昀儒他的反手(犀利),樊振東相對也是比較怕他的反手啦,所以前面幾局樊振東其實有很多球,是往昀儒的正手位的短球去調動,昀儒也是大膽地去做大膽的用反手去接樊振東的發球。」

看到世界球王逼到牆角,激戰程度讓全台看球觀眾真的看到胃痛,來來來,透過圖卡,三分鐘 看完這場史詩級大戰,第一局林昀儒,接發球狀況不錯,連得4分,第1局最大領先到5分,最後一個長拍來回拿下,11:6先得首局,第二局林昀儒接發球不佳,被樊振東掌握攻勢9比11林昀儒丟掉第二局,第三局雙方戰到10比10,可惜球王技高一籌14:12拿下,沒關係第四局我還你個痛快,同樣戰鬥13比13,林昀儒超棒的擰拉把握度,15:13拿下追平局數。

 
圖/TVBS

國體大桌球教練杜美華:「昀儒的正手位,那邊你過來是一個斜角到反手,樊振東的反手,所以那個角度會是比較大一點,樊振東其實他不好側身不好側身,所以樊振東他相對只能用反手去破,相對上就是說昀儒也是滿大的優勢,第六局他其實是有做一些小改變(樊振東),他在發球上他其實已經往昀儒的反手位,就是不再往昀儒的正手走,他往昀儒反手位發。」

來到第五局振東哥發威了,一套鐵布衫守得密不透風,這局11比9振東哥拿下,第六局最精彩,林昀儒一度落後5比9落後4分,但小林打出佛山無影手狂追猛趕9比9平手,最後11:9攻破振東哥鐵布衫防線,搶七大戰開賽戰成3比3,但最後球王仍舊厲害11比8勝出,林昀儒苦戰七局敗下陣來。

國體大桌球教練杜美華:「(林昀儒)他在5比9之後的連續四個球,他那個出手是更加的兇,都是一板就打掉對手,所以我覺得在這部分他確實是做得很好,然後到第七局也是因為,他的這樣一個很果斷,雖然是落後,但是能夠逼到8比11這樣。」

圖/TVBS

雖然落敗但這場球,真的太精采林昀儒打出球王的身手,怎麼說來我打開四強對戰表,跟他打的樊振東現居世界第一球王,另一邊大陸馬龍前世界球王,現居世界第三,他的對手德國奧洽洛夫2018年也是世界球王,四強除了林昀儒,全部都登頂過世界第一,這根本是Boss級魔王名單,說是球王級混戰一點都不為過。

沒關係雖然輸球,但林昀儒打得好漂亮,全台灣都為你喝采,臉書再次洗成一遍,銅牌戰繼續拚牌,寫下台灣桌球男單的歷史新頁。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奧運#金牌#台灣#比賽#林昀儒#大陸#桌球#選手#銅牌#教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833

0.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