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續寫驚奇!黃金男雙「麟洋配」晉級四強 將挑戰印尼傳奇搭檔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9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9 22:43

中華羽球賽事,台灣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表現倒吃甘蔗,雖然奧運首戰先吞敗,但拋開壓力反而越打越打,連戰告捷,在八強戰打敗日本組合後,晉級四強,兩人表示現在就是不要想太多,全力去打,繼續挑戰獎牌榮耀。

圖/TVBS

 
面對對手攻勢沉著回擊,找到機會犀利攻擊攻城掠地,最後把握機會穩穩拿下勝利,這是奧運羽球混雙八強賽事,我國黃金男雙王齊麟李洋,迎戰日本組合最後拿下勝利,晉級四強繼續寫下中華羽球新頁。

中華羽球男雙選手李洋:「第一場就輸了,那我覺得我們現在也沒有什麼,去思考我們有壓力,或者是我們要打到前幾,我覺得我們會享受比賽去衝擊對手。」

中華羽球男雙選手王齊麟:「因為一開始給自己設定的目標,就是去追平紀錄,能不能突破那都是後話。」

 
圖/TVBS

在死亡之組還晉級八強不簡單,黃金男雙表現越來越好,話不多說直接來看比賽戰況,麟洋配開局先失2分,但馬上追到4比4,隨後兩人繼續發威一度取得13:9優勢,雖被日本組合3度追到1分差,但寶島男雙頂住壓力,第一個局末點就因日本組合判斷失誤拿下,21比16先下一城。

前奧運羽球國手蔡慧敏:「第一局的賽事進行當中,我們可以看到李洋跟王齊麟,非常的明確把自己的位置跟輪轉的方向,分工合作的站了出來,再加上掌握發球或是接發球,或者是在於他們,回擊的角度節奏上面搭配得非常好,所以也完全取得今天比賽的主動權。」

第2局「麟洋配」,靠著王齊麟重扣將比分追平到6:6,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時,跟第一局同樣取得11比8優勢,對手日本雙人組恢復比賽後連拿2分,雙方你來我往17:15時李洋雖救球重摔,起身後再拿分數,扛住壓力18:18追平,關鍵時刻再連拿2分,把握兩個賽末點最終21:19收下勝利。

前奧運羽球國手蔡慧敏:「今天在整個場上的,出拍的一個穩定性來講非常到位,而且在於不猶豫的情況之下,第一時間去壓迫對方,讓日本組合這邊不好去做出防守,而且在於自己防守端的部分,是採取了挑高的後場角度,來去讓對方都站在後場的位置,去減緩對方的一個連續攻勢節奏,李洋今天在中前場的輪轉來講,兩個人的搭配,以及兩個人的搭配,以及再做全場的壓迫讓後場的王齊麟,有很好的進攻機會。」

圖/TVBS

麟洋配這回晉級之路真的驚險,抽到籤王分在死亡之組,奧運第一戰3局輸給印度組合謝提(ChiragShetty)/蘭基雷迪(SatwiksairajRankireddy)但接下來擊敗英國搭檔雷恩跟文迪,再打敗印尼球王組合山賈亞(KevinSanjayaSukamuljo)/馬庫斯(MarcusFernaldiGideon),晉級八強現在又打敗地主日本遠藤大由跟渡邊勇大,晉級四強成為台灣史上第一組晉級奧運4強的羽將。

中華羽球男雙選手李洋:「現在也沒有什麼思考說,我們有壓力或者我們要打到前幾,我們就覺得我們還是會享受比賽。」

 
羽球賽場瞬息萬變,男雙將要繼續寫驚奇,下場對上印尼男雙傳奇組合阿山(MohammadAhsan)/塞提阿萬(HendraSetiawan)搶金牌門票,李洋王麒麟不要怕繼續拚,讓國人看到你們的堅強毅力,以及挑戰世界的一流球技。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麟洋配#羽球#奧運#金牌#台灣#比賽#晉級#選手#賽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1098

0.2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