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4!醫院免預約可打疫苗 市府:存在數位落差問題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30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30 15:39
侯友宜說明本日新北市最新疫情。(圖/TVBS)
侯友宜說明本日新北市最新疫情。(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0)日宣布,國內新增25例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案例,其中本土21例,境外4例,新北市今日新增4例。市長侯友宜召開防疫記者會,提到2例是新增個案,2例是居隔陰轉陽,談到這兩天出現三重和板橋有醫院沒預約就讓民眾直接施打疫苗,市府回應「別斷章取義」。

針對有好幾間醫院傳出免預約就讓民眾施打疫苗的情況,新北市做出回應。(圖/TVBS)

 
侯友宜提到,確診分布區域是永和區2例,三重區和板橋區各1例,三重區和板橋區都是居家隔離陰轉陽,三重這例是被自己母親傳染,板橋這例則是被朋友傳染,兩人均是被匡列隔離後陰轉陽。至於永和新增的2例,1例應是被台北友人傳染,還在調查釐清中,另1例是陪著孫子就醫檢測出PCR陽性,但孫子是陰性,所以感染源釐清中。

新北市最新疫情。(圖/新北市政府)

新北市議員點名三重區和板橋區有好幾家醫院沒預約,就讓民眾直接施打疫苗,對此衛生局長陳潤秋回應,除了中央預約之外,本來就可由民政系統協助造冊施打,施打對象一定要符合中央規定,過程中若有未盡完善的地方會要求改善。陳潤秋說,要感謝這些里長,不要斷章取義,抹煞他們的用心。

本日確診感染源分析。(圖/新北市政府)

 

更多新聞:才說莫德納沒了 新莊某醫院「免預約接種」

副市長劉和然則表示,目前疫苗總數就是不夠,大家都依照指揮中心的安排分階段、分年齡施打,但是「數位落差」的問題一直存在,尤其很多50歲以上真的不知道怎麼預約,所以才這麼麻煩。因此才會經由民政系統協助造冊,請大家別抹煞這些里長的用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苗#侯友宜#新北市#劉和然#陳潤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9

0.0789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