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精彩!戴資穎大戰依瑟儂鏖戰最後一刻 球后奪勝晉四強


發佈時間:2021/07/30 2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30 23:32

世界球后戴資穎在八強戰,遇到她的好友,也是最好的對手,泰國依瑟農,這場比賽戴資穎一開始陷入苦戰,但最後她找回節奏,技高一籌,擊敗依瑟儂,也晉級到了四強賽事。

圖/TVBS資料畫面

 
球后一個眼神,這球我定要拿下,掌握機會不多說,全力往對手扣殺過去,但依瑟農也很狂,多次網前截擊順利取分,回過頭來也回敬球后一記扣殺,決勝關頭誰也不讓誰,來回對抽球后精彩攻擊,依瑟儂救球不及癱倒在地,小戴掌握賽末點頂住壓力收下勝利,驚滔駭浪之中晉級四強。

合庫羽球教練李維仁:「小戴本身壓力很大,因為背負國人大家的期許,交手成績小戴贏十五場,依瑟儂是贏了十四場,當然最近的三場都是由小戴來獲勝。」

這場你我看到手心都出汗,各位客官一定都看到胃又在抽筋了,這場多緊張,天台下說書人小藍,三分鐘告訴你,一開賽小戴氣勢不錯,在3比3平時連下3分取得7比3領先,但依瑟儂開始發威,不斷網前截擊中間打出一波13比3攻勢,小戴這邊一路狂追猛趕還是來不及,第一局依瑟儂21:14拿下。

 
合庫羽球教練李維仁:「依瑟儂她的網前的話,她把專注力放得比較好一些,而且今天依瑟儂她的網前,處理的細膩度相當的好,她的很多球,都是網而過,小戴今天在網前的處理來講,她的變速就稍微略慢一些。」

圖/TVBS

稍微調整節奏,第二局小戴還是處於落後,但在10:14的情況下,回敬對手一波7比0攻勢,比分來到17比14,局末階段雙方交互得分,戴資穎以21:18搶下第二局,扳平戰局。

前奧運羽球國手蔡慧敏:「後場的進攻端部分來講,也都非常有威脅性,可以去壓迫對方的防守,不過小戴還有一個非常好的技巧,就是她反手拍的回擊,即便是她在做一個後場的反拍,過度或進攻端的部分,其實她整個的拍面的轉換,會讓她的角度球路回擊的落點來講,是比較不好讓依瑟儂來作判斷。」

決勝局戴資穎開局3:1領先,但隨後依瑟儂連得2分扳平,接下來雙方激烈纏鬥,前11分打完,戴資穎以5:6落後1分,隨後戴資穎攻勢啟動連得3分,8比6要回領先優勢,這根本是神仙打架史詩級戰鬥,你攻我一分我還你一球,雙方戰成15比15平手,再次激烈比拚又打到18比18再度平手,你看看多精彩,中間甚至有一幕兩人多次對抽,兩個人都為了救球倒地,但小戴這球順利得分,決勝關頭小戴體力球技技高一籌,連得3分21比18拿下,逆轉晉級四強。

圖/TVBS

前奧運羽球國手蔡慧敏:「創下了台灣羽球史上最好的紀錄,也就是首位第一位,闖入奧運前四強的女子單打好手,依我個人來講其實我還滿看好小戴,能持續的闖入冠軍賽,只要小戴能夠發揮正常狀態,而且整個手感上面出手穩定性提高,相對的也會穩定晉級。」

就如同戴資穎出征東京前,這段發言,依瑟儂就是她最大敵人,兩人對戰多年,算上這次兩人交手30次,戴資穎拿下16次勝利,賽後依瑟儂落下了眼淚,戴資穎真的很棒,晉級四強,下場要挑戰里約奧運擊敗過她的對手,印度辛度。

 
戴資穎父親戴楠凱:「辛度就是2016,里約奧運輸給她啦,不過國際賽對戰優勢,還是比較佔優勢啦,沒關係明天拚就知道輸贏了。」

比賽是殘酷的,沒辦法勝者為王敗者為寇,但這場八強戰兩人真的打得很精彩,比賽得分勝負,但謝謝妳們打出這麼好的表現,兩位選手,妳們真的都很讚,戴資穎好樣的,繼續加油拚金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奧運#比賽#台灣#晉級#金牌#東京#選手#教練#羽球#賽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0969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