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顛峰之戰!戴資穎大戰陳雨菲 鏖戰三局小戴落敗摘銀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1 2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1 23:51

羽球顛峰之戰,戴資穎大戰陳雨菲,這場比賽陳雨菲很難纏,攻勢連發,先搶下首局,雖然小戴第二局追趕回,但陳雨菲第三局攻勢再起,最後小戴敗下陣來,銀牌作收,這面銀牌也是中華羽球女單第一面銀牌。

8月1號,球后戴資穎,這場上飛奔扣殺的身影,將會成為羽球史上最佳的歷史剪影。

 

金牌戰場對戰陳雨菲,小戴逆勢對抗展現球后戰力,雖然不敵對手落敗,但不是只有奪金才是一切。戴資穎真的打得很精彩,奪下中華羽球女單第一面銀牌。

前奧運羽球國手 蔡慧敏:「小戴今天在金牌賽之爭,在場上的表現霸氣十足,而且運用自己手法上的變化,時間差的出拍擊球,的確是破壞了陳雨菲回球的穩定性,當然再加上自己網球組織的球路,讓自己製造出自己後場進攻的機會。」

話不多說,來三分鐘,帶你看遍金牌戰精華!
 

戴資穎先發球得分取得5:3領先後,後來7:10被陳雨菲反超,隨後雙方戰成10比10,由戴資穎先下第11分;下半局陳雨菲追成13平 兩人你來我往,激烈啊!差距都在兩分內,又戰至17:17平手,陳雨菲連下兩分後,先取得兩個局點,最終陳雨菲 21:18 先取首局。

前奧運羽球國手 蔡慧敏:「陳雨菲在中間一段攻勢,是採取了四角拉調,來成功的調動小戴的身體重心以外,當然在多拍的來回,展現出自己手上的穩定性,迫使小戴這邊出現了自己回球的失誤,在這波連續得分,也讓陳雨菲這邊打出了信心,並且不斷的去作調動小戴的位置,而且運用自己變速的後場進攻,來破壞小戴的防守 。」

第二局戴資穎一開始取得5:3領先,但今天陳雨菲 一路糾纏,戴資穎一度落後4分,還讓陳雨菲拿到第11分,8:11落後;下半局戴資穎追平14:14,後來還超前16:14,小戴很拚,都打到膝蓋磨地了,但仍堅持下去,取得20:18關鍵分、穩下來,以21:19拿下第二局。

前奧運羽球國手 蔡慧敏:「小戴在第二局的比賽,也是運用四角拉調的多拍來回,來調動陳雨菲大範圍的跑動,並且運用這樣的跑動,讓陳雨菲自己出現手上的失誤,不過在這樣子的拉調的過程當中,陳雨菲這邊是完全精準的掌握到了,他自己變線突擊的時間點,所以也讓小戴這邊的防守比較不好處理。」

戴資穎2:5落後,陳雨菲甚至拉至3:10的差距,也拿到第11分,以6:11落後;戴資穎開啟球后無雙模式,追至14:15,但對手連下3分領先,戴資穎每球得分,都會大吼、給自己加油、打氣,仍不敵對方氣勢,17:20被對方先取得3個賽末點,最後18:21落敗。

前奧運羽球國手 蔡慧敏:「小戴後續的追分的一個戰術上面的運用,執行力也非常的夠,不過陳雨菲在最後的重要時刻,在於比賽的節奏掌控力發揮到位,所以也很明顯的,完全破壞了小戴在發球或者接發球節奏上受到了影響,所以在整個的一個過程當中,其實雙方打得都非常精采。」

戴資穎 雖然無緣金牌加身,但回顧這八強戰打來,先剋依瑟儂、再敗辛度。雖然巔峰之戰輸給陳雨菲,但戴資穎場場都很精彩,球后身手展露無遺。選手們,謝謝你!打出這麼好的比賽,雖然場場大家都緊張到胃痛,但痛得很過癮!沒關係,下次再來,我們一定會贏的!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奧運#羽球#戴資穎#金牌#比賽#選手#時間#辛度#陳雨菲#影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812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