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雨今仍一直下!天氣不穩到週末 中部以北防短延時強降雨


發佈時間:2021/08/03 06: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3 06:48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測顯示,今天受低壓帶及西南風影響,天氣仍不穩定,降雨天氣將持續到週末,西半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中部以北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提醒民眾出門還是要帶傘備用,也要遠離山區及河川附近等區域,以免發生危險。

氣象局表示,今天台灣仍在低壓帶內,天氣依舊不穩定,西半部出現陣雨或雷雨、短延時強降雨的機率偏高,中部以北、南部山區容易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南部平地也有大雨的機率,

 

氣象局也已經針對屏東地區發布豪雨特報,高雄地區發布大雨特報,請民眾嚴加防範。

東半部雖然沒有西半部降雨明顯,但也是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並且在午後東半部山區也有大雨發生的可能。

基隆北海岸、南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易有8至9級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
 

而本週受低壓帶及西南風持續影響,天氣都不穩定,強降雨天氣將持續到週末,尤其西半部是迎風面要特別留意短時強降雨、雷陣雨發生;

另外北部上午期間比較穩定,到了午後則要留意熱對流發展,可能有雷雨發生機會;近日降雨量非常多,除了山區、河川附近等區域盡量遠離外,低窪地區也要防淹水。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雨#淹水#台灣#強降雨#豪雨#民眾#影響#天氣#氣象#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763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