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穿越時空!57年前東奧「掌旗官」兒 是本屆「新聞官」


發佈時間:2021/08/03 20: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4 11:50

1964年時,東奧台灣隊進場,當時是由十項全能的吳阿民掌旗,時至今日,他的兒子則擔任2020東奧新聞官,父子倆相差半世紀參與奧運,坦言感觸很深,而另外雖然因為疫情,有不少志工決定退出,但依然有8萬義工挺身幫忙,其中有不少台灣面孔,感覺與有榮焉。

圖/TVBS

 
1964年東奧台灣代表隊進場的珍貴畫面,當時的掌旗的帥哥,揮舞著中華民國國旗,他是十項全能選手吳阿民,兒子吳國譽是這屆東奧新聞官,父子倆隔57年穿越時空,以不同身分來到東奧。

中華奧會副秘書長/代表團新聞工作吳國譽:「我父親1964的時候,也服務參與東京奧運,這次2020我也同樣是東京奧運,時間差了半個世紀,這個看世界的角度也是不一樣。」

見證時代改變,吳國譽感觸很深刻,認為這是很特殊的緣分和傳承。

 
圖/TVBS

中華奧會副秘書長/代表團新聞工作吳國譽:「以前很重視整齊劃一的步伐,現在歡愉隨興氣氛,確實時代上有改變。」

除了新聞官,東奧一共有8萬名志工服務撐場,其中不乏台灣人,旅日作家蔡慶玉,就是其中一員,以志工身分踏進運動最高殿堂。

東奧志工蔡慶玉:「非常多媒體記者對台灣有印象,很多人對選手有印象,雖然我沒辦法直接接觸到選手,但感覺得到很多人為台灣集氣。」

圖/TVBS

志工原先招募11萬人,後來因為疫情有不少人打退堂鼓,蔡慶玉在日本常駐20年了,精通中日文,不畏疫情,堅守志工崗位,工作內容是接待各國媒體,蔡慶裕說工作時能感受到,台灣其實在國際上受到高度關注。

東奧志工蔡慶玉:「在拉麵店吃東西的時候,整間拉麵店都很安靜,比賽大家都在看楊勇緯比賽,結束後大家都說楊勇緯斯溝一,我覺得這也是台日友好的感覺。」

蔡慶玉也說這次台灣選手表現亮眼,自己也覺得與有榮焉,期待讓選手們在東京,感受賓至如歸的待遇。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奧運#東奧#疫情#東京奧運#比賽#台灣#選手#東京#時間#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2166

0.3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