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籲5倍券排除電商 業者喊冤不公平!94%民眾想直接領現金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3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3 20:14

行政院喊出最快9月,要再度發放振興5倍券,有綠營立委認為,電商業者因為受疫情影響不大,所以應該比照先前三倍券排除在外,餐飲業者也認為要限制實體使用,不然根本吃不到,但也有電商業者喊冤,並不是每家都這麼賺錢,不該被振興邊緣化。

圖/TVBS

 
莊鎧毓:「疫情衝擊下不出門,你是不是也像這樣子,網拍一直買收貨收到手軟,這樣看起來對電商業者影響,似乎並不大,不過也不是人人都有感。」

團購網發言人Jessica:「民生消費他集中在少數的幾家電商手上,對大部分電商產業來說,受到衝擊也很大,應該是讓大家,都可以受到消費券的幫助。」

說白一點就是電商百百種,疫情下業績好的也就台面上那幾家,希望未來振興別再度被邊緣化,因為立委提出受影響不大的電商,應該比照三倍券來排除,而餐廳業者也希望能限制實體消費,不然這券也是看得到吃不到。

 
圖/TVBS

餐飲店老闆凱哥:「因為應該先給我們這種,實體店面嘛,那這樣客人是直接進來消費。」

實體店家在這波疫情下,首當其衝慘兮兮,但先別管振興了,在野立委認為應該要紓困先吧。

立委(眾)蔡壁如:「感覺上我們的政府,現在好像生活在平行時空,最近一直喊要再發振興券,但現在其實百工百業,都還在紓困的階段。」

圖/TVBS

政府想的似乎和人民有段差距,因為根據TVBS網路民調來看,調查六千多名20歲以上民眾,贊成政府發現金的高達93%,紙本數位等等只有7%,而金額部分認為6千以上合理的,有41%五千33%認為別發券,就連自家立委也喊出地方心聲。

立委(民)高嘉瑜:「我希望行政院能苦民所苦,振興券真的離人民太遠,也跟人民生活脫節,能夠趕快研擬發現金的方式。」

不管紓困還振興,設了門檻勢必無法雨露均霑,這把擾民火恐怕也只會越燒越旺。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民眾#振興#影響#政府#紓困#調查#行政院#餐廳#網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8

0.0782

0.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