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5輪打莫德納! 第9類「55歲以上」8/5可預約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王興堂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3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3 22:26

第五輪疫苗總算開放,而且這一次還輪到莫德納疫苗,8月5日開始發簡訊,除了要打第二劑的第1到3類和孕婦,先前意願平台選莫德納疫苗的,包含65歲以上民眾跟55歲以上的第九類對象,共會發出51萬多劑疫苗,另外,陳時中也提到,3日下午將簽核公文,通過BNT疫苗的EUA,讓疫苗製造和輸台的排程,能夠進展的更順利。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大家都心不在焉喔。」

記者會同時,小林同學在比賽,起初沒人發問,部長有點尷尬,不過也帶來好消息。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預約平台的,我們會發出51萬9196劑。」

 
第五輪預約總算來了,8月5日10點開始發簡訊,這些族群都得注意,包含要打第二劑的,第一到三類和孕婦,再加上7/19前意願登記中,有選莫德納疫苗的65歲以上民眾,或是55歲以上的第九類,可以開始打第一劑,最快11日就能接種。

圖/TVBS

手上有的疫苗,幾乎都將要發出去了,若再無新疫苗到貨,提高涵蓋率難上加難,因此把希望放在了,1500萬劑的BNT疫苗。

陳時中:「有一個緊急授權,可以輸入的一個許可,排入排程的爭取,會比較順利,下午我就會簽核。」

進口疫苗持續努力,國產高端也有新進展,26.5萬劑封緘完成,同時疾管署網站掛上簡介,但唯獨高端疫苗,沒有寫到保護力多少,因為是免疫橋接通過EUA,因此沒有數據,甚至還有提醒,有相當罕見副作用。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這兩個都是在,接受疫苗接種之後發生的,顏面神經麻痺的個案,事後是有完全的恢復。」

莊人祥強調,這兩起事件是否跟疫苗接種有關,或是只是時間序列問題,還要進一步了解,有沒有因果關係。

 
3日增加16本土,新北10例,台北有4例,至於嘉義群聚有再多2例,屬於家戶感染,也多了2例的死亡,疫情穩定之餘,衝高疫苗涵蓋率更是當務之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比賽#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6

0.2345

0.4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