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騎進東奧!馬術賽全球73好手同場較勁 陳少曼完賽創紀錄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李偉華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3 2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4 00:17

本次奧運中華隊第二度參加馬術比賽,參賽選手陳少曼從小苦練,歷經三次挑戰奧運失敗後,這兩年積極巡迴全球參賽,終於以分組第一的積分,取得奧運參賽資格,事實上馬術運動門檻非常高,除了要有雄厚的經費,選手更要極度努力加上天份,才有機會在奧運殿堂脫穎而出。

圖/TVBS(非當事人)

 
中華隊馬術國手陳少曼,勇闖奧運舞台,3號晚間出賽女子個人障礙超越資格賽,共花費91.01秒的時間,總計罰分9分

與全球73位頂尖選手同場競技,無論最後結果如何,已經是無上的榮耀,畢竟在台灣,訓練環境與資源都相對有限,從事這項競賽本來就很不簡單。

120公分障礙架縱身一躍完美落地,馬術是一項優美的運動,必須結合騎士的技術與馬匹的天賦,最難的部分其實是馬匹的照顧。

 
中華民國馬術協會理事長許安成:「人跟馬都是一個組合一個選手,組合可以變數比較多啦,像馬從歐洲現在運到日本,牠要習慣它的氣候,跟人跟馬都要去適應那個習慣性,需要很有耐心去照顧馬。」

賽場上要有好表現,可不只有騎士得調整狀態,馬匹也得維持競技巔峰,從訓練熱身到進入比賽情緒,都得煞費苦心溫柔照顧,培養夥伴默契格外重要。

圖/TVBS(非當事人)

馬術學員鄭潔睿:「這樣子是說牠很棒,摸牠鼻子的時候牠會很開心,脖子拍就是做對了,我想參加奧運比賽。」

不同於其他運動項目,馬術不分男女老幼都能參加,而且不分組別同場競技,參賽者也向來是賽場上的長青樹,今年東京奧運年齡最大的選手,就是66歲的澳洲馬術老將,只是想參與這項運動門檻很高。

記者顧上鈞:「騎馬常常給人一種貴族運動的感覺,但事實上並沒有錯,因為從訓練到飼養,常常令人吃不消的部分就是經費。」

嗯,看記者的樣子,應該不像個貴族,頂多像個牛仔,一匹千里名駒往往要價不斐,就算買得起,恐怕也養不起。

馬術教練陳國豐:「入門門檻是真的比較高,因為養一匹馬價錢也不便宜,如果說選手的養成,可能基本上最好都還是,每天都來學習騎馬這樣,幾千萬可能跑不掉,可能入門而已,幾千萬就跑不掉了。」
 

圖/TVBS(非當事人)

我們的奧運選手陳少曼,雖然是國巨集團的二千金,但想參加奧運可不只是花錢就能辦到,陳少曼曾在2006杜哈亞運奪得障礙超越個人銀牌,2019更努力比賽爭取奧運積分,以分組排名第一入選奧運,以努力與實力踏上最高殿堂。

中華民國馬術協會理事長許安成:「因為國內沒有一個政府單位的比賽場,除了后里后里馬場是公家單位,但是它那邊的馬跟比賽的場地,現在都沒辦法比賽,所以基本上都是在,我們的私人馬場這邊培訓,像這次的話,陳少曼也是經歷過兩年的密集比賽,從歐洲到卡達到沙烏地阿拉伯那邊,很多的比賽各處征戰,真的花了很多心力去比賽拿到資格。」

在台灣想從事馬術運動,只能靠自己,陳少曼燃燒熱情努力耕耘,與全球頂尖好手同場較勁,不論結果如何,絕對值得國人大大的鼓勵。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奧運#銀牌#東京奧運#比賽#台灣#選手#東京#中華隊#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9

0.0947

0.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