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了20年圓夢! 國巨千金陳少曼出征奧運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3 2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4 12:32

中華隊的陳少曼歷經三屆失利後,今年終於站上五環殿堂,她除了是馬術好手,另一個身分,就是國巨集團董事長的二千金,她為奧運備戰一年,留職停薪加強訓練,等了20年終於圓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示意圖)

 
陳少曼牽著的是她的愛駒Bebitus,早在9歲就和妹妹,她就被爸爸陳泰銘送去德國訓練,2006年杜哈亞運會,更替台灣贏下首面馬術銀牌,之後2008、2012、2016,3屆奧運都曾想拚一張騎進五環殿堂的票,可惜擦身,直到2020到手了。

馬術好手陳少曼(2010.11.24):「像這種比賽是人跟馬一起,所以很多狀況都會出現,不一定是你準備好成績就會好。」

陳少曼說過馬術比賽不是你準備好成績就好,得要時時刻刻關注馬的狀況,20年磨的這一劍,想必能和Bebitus躍出漂亮成績。

 
圖/(非奧運畫面)馬術協會提供

國際馬術總會副會長黃啟芳:「少曼這條路走了也相當的久,從杜哈亞運完了以後,她就持續想圓了她奧運的夢。」

台灣過去並非沒人參加奧運馬術,里約奧運那年,馬術好手汪亦岫,人和馬都已經搭機到里約。

即便當時的馬兒Zadarijke從小跟著她,最後因為賽場上身體不舒服出現拒跳情形,讓汪亦岫不忍,逼迫放棄比賽。

圖/(非奧運畫面)馬術協會提供

國際馬術總會副會長黃啟芳:「馬匹牠每一次每一場的比賽,其實障礙所有的設計方式,跟他裡面花花綠綠的色彩,跟花草都有點不一樣,那馬匹本身來講,有時候牠會看到不習慣東西的時候,牠會慌,所以有的時候,我們在這看馬術比賽的時候,馬會突然跑到障礙前面就拒跳了。」

當時對汪亦岫來說,中華隊握有上一次的奧運馬術門票,已經是1976年的事,無奈選手孫清廉和林增雄因為政治因素沒參賽,這回陳少曼,不光圓了站上五環站場的夢,更要拚屬於她、屬於台灣馬術的那面奧運獎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奧運#銀牌#比賽#台灣#選手#中華隊#德國#獎牌#陳少曼#訓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7

0.1129

0.2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