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鬆懈!Delta變異株已來敲門 招名威:兩種人容易染上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4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4 13:44
Delta病毒株被認為會突破疫苗防線。(圖/TVBS資料畫面)
Delta病毒株被認為會突破疫苗防線。(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本土疫情日漸平緩,雖然第一劑疫苗覆蓋率已經破3成,但由於數量不足最近每日接種數量大減,同時台灣已經開始陸續解封,連雙北市都重新開放餐廳內用,毒物科教授招名威就在臉書上指出,目前看到的是等了80天的勝利,不過高傳染力、甚至會突破疫苗效力的Delta病毒株已經在門口,分析美國的狀況,沒接種疫苗、或是長時間待在冷氣房室內的人最容易感染。

 台灣大量境外移入個案驗出是感染Delta變異株。(圖/指揮中心提供)

 
招名威表示,3日雙北正式降級,餐廳可以內用,相信這是等了近80天,大家一起迎來的勝利,希望未來不要再有破口,讓這個病毒無機可乘。但看了周邊國家的近況,其實不難看出Delta其實已經在台灣門口了,目前有進來的都被匡列,還沒有真正造成大規模傳播。他強調「邊境管理一定守住,不能再以三分之差惜敗了!」

他提出美國上週的數據分析,會被Delta感染的人主要分為2種,第一種是沒有施打疫苗的人,像是美國最近的確診案例,7成以上都尚未施打疫苗的人,因為很多美國人都排斥接種。

 打過疫苗但是長時間待在冷氣房內也可能會染疫。(圖/TVBS資料畫面)

另外染疫的三成是第二種,已經施打一劑或兩劑疫苗了的人,不過長期待在室內有冷氣的地方,由於病毒會隨著氣溶膠四處漂浮,待在室內會幫助病毒傳播增加確診率
 

招名威認為,要避免後續Delta感染,首要目標還是要施打疫苗,第二個是隨時口罩不離身,第三個是多到戶外曬太陽,但是不能群聚,否則病毒反而有機可乘。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台灣#確診#新冠#疾管署#Delt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726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