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羽球天團回來了!迎麟洋配、小戴《TVBS新聞網》全程直播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4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4 17:06

中華隊代表台灣出戰東京奧運,已經拿到2金、4銀、4銅的佳績,已經是歷年最好,結束賽程的選手也陸續返台,今(4)日返台就是羽球隊選手王齊麟、李洋、戴資穎、周天成、王子維,《TVBS新聞網》也來到桃園機場全程LIVE直播。

黃金男雙麟洋配,王齊麟、李洋在羽球男子雙人賽事搶下金牌,2人都都是首次參加奧運,就幫台灣拿到有史以來最棒的成績。為世界第三的組合,在賽事抽到「死亡之組」,和印尼球王組合阿山、賽提阿萬,以及排名第10的印度謝提、蘭基雷迪和世界排名18的英國雷恩、文迪等國際好手同組。

 

王齊麟與李洋在此次東奧,直落二擊敗大陸勇奪金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王齊麟、李洋在分組賽第一戰時,不敵印度組合,前兩局1比1扯平,但決勝局化解對手5個賽末點最終落敗。所幸立刻調整,接下來所有的賽事沒有打進第三局過,直落二拍下英國、日本、印尼組合。而在最終之戰面對中國隊劉雨辰以及李俊,儘管第一局小落後隨後居上,第二局更是狀態好成功拿下金牌。

世界球后戴資穎在東奧取得銀牌的佳績,也是我國奧運羽球女單史上寫下歷史新頁,她已經第三度出征奧運,前兩次都止步16強,身為積分最高的球后,她也自己表示真的就差這個里程碑了。

 
戴資穎在東奧羽球女單金牌戰輸給陳雨菲。(圖/李天助攝)

戴資穎首先在小組賽拿下三連勝取得8強門票,接著對決已經是第30度隊戰的泰國球后伊瑟儂,第一局輸了,而第二局從落後追平到超越,決勝局更是讓對方一度領先,所幸穩住拿下勝利。四強戰對決印度一姐辛度,直落二贏的還算輕鬆不過一度撲倒在地恐怕也受了皮肉傷。直到金牌戰和中國隊陳雨菲,最後1比2落敗,拿回銀牌的好成績。

周天成在東奧羽球男單8強賽中,對上中國隊諶龍。(圖/麗台運動報)

世界排名第4名的「羽球一哥」周天成則是在個人賽事裡面,單打小組賽連勝瑞典選手布雷施泰特、加拿大好手楊燦晉級8強,不過在賽事中對上屆奧運冠軍中國隊的諶龍,雖然先以14比21丟掉第一局,但周天成第二局扳回一城,第三局互有領先,最後以14比21無緣四強。

王子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排名第10的王子維今年首度參加奧運,小組賽先擊敗斯里蘭卡老將、愛爾蘭籍越南裔選手阮日,晉級16強戰,卻遇上前丹麥球王安賽龍,還是是這屆奪金大熱門,儘管多次網前撲地救球,還差點讓腳受傷,最終被直落二。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奧運#金牌#東奧#戴資穎#東京奧運#羽球#銀牌#台灣#王齊麟#李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769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