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意願登記將重啟 陳時中曝開打調整規畫


發佈時間:2021/08/04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4 17:57
(圖/TVBS)
(圖/TVBS)

明天(5日)上午將開放第5輪疫苗預約,意願登記則於明天下午重啟。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先前疫苗銜接有空檔,造成地方不安全感,故規畫預約截止到開打有多一點時間準備。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第5輪疫苗將於明天上午10時起至7日中午12時開放預約,預計51.9萬人符合預約資格可打莫德納(Moderna)疫苗,預計11日起開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表示,昨天中午因要結算第5輪莫德納疫苗預約數量,尤其是接種第2劑的人數,因此暫停關閉系統。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天上午10時起將發送第5輪疫苗預約簡訊,收到民眾可上網預約,而疫苗意願登記將於明天下午2時重新開放,供民眾登記。

另各縣市陸續出現疫苗不足狀況,媒體提問,台北市政府表示,今天凌晨獲緊急配發的疫苗才驚險過關,是否疫苗有短缺空窗期。
 

對此陳時中回應,疫苗銜接有空檔,相信地方政府會有不滿,中央也能體諒,他坦言,疫苗相關所有事情都非常感,未來疫苗預約平台系統,給會地方政府多一點準備時間。

陳時中解釋,先前是預約截止後隔天就開打,大家可能有點準備不及,疫苗配發時間也很短,地方政府收到後,配送到各個施打點也需要時間。

他表示,先前因配發疫苗時,預約都還沒完成,只能略估地方需要的疫苗量,因此分2批配發,可能因此造成地方政府沒有安全感。

陳時中說,與其讓地方政府承受不安全感與壓力,未來在預約截止後,考慮隔1至2天再開打,疫苗配發數字可以計算得較精準,也減少配送次數。(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陳時中#疫苗#疫苗預約#接種#新冠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770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