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振興券、現金差在哪?蔡壁如列表打臉中央:不食人間煙火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5 08: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5 08:30
行政院預計發放「振興五倍券」。(圖/TVBS)
行政院預計發放「振興五倍券」。(圖/TVBS)

行政院日前表示接下來預計發放「振興五倍券」,引起各界討論,但有不少立委仍覺得應該要直接發放現金,對此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提出疑問,現階段最急迫的「是紓困還是振興?」他認為紓困才是現在最重要的,並貼出振興券和現金的差異,怒批「不要再發什麼N倍券來折騰人了」。

蔡璧如認為中央不要再發振興券折騰人。(圖/翻攝自蔡璧如臉書)

 
蔡璧如在臉書發文,現階段最急迫的,是紓困還是振興?答案是紓困,她指出將近3個月的「自主性封城」已重創民生經濟,紓困4.0總規模雖達8400億元,但重重限制、申辦手續繁瑣,且涵蓋面不足,以致有許多人、特別是經濟弱勢的基層民眾求助無門,「他們都是被國家遺忘的『紓困孤兒』」。

蔡璧如再說,行政院堅持發券、不發現金,若理由是要避免有人把現金「存起來」,無法達成刺激消費的效果,「真的無言了!民選的政府竟然如此不食人間煙火,政院裡的高官要員們難道都活在平行時空嗎?」俗話說「青吃都不夠,怎麼曬干」,認為「窮人連一日三餐都有困難,是要怎麼把錢存起來?」

振興券與發現金的差異。(圖/翻攝自蔡璧如臉書)

她貼出一張表格,分析振興券及發現金的差異,相較於振興券,發現金不僅用途廣,還可以立即推出、立刻發放、近零行政成本、免群聚,財源大約比發振興券增加80億元,「只有不愁吃穿的有錢人才能把錢存起來,而這些人很大部分已經被排富排掉了」,最後蔡壁如說,現在是救急、救命的時刻,人民的請求很簡單也很卑微,「不要再發什麼N倍券來折騰人了。」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新冠肺炎#振興#振興券#現金#紓困#蔡璧如#行政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0991

0.2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