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屏東市10小時雨量126毫米 高居全台之冠


發佈時間:2021/08/05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5 12:4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受颱風盧碧外圍環流影響,屏北地區的屏東市、長治鄉、九如鄉今天凌晨起大雨下不停。依氣象局資料,屏東市截至上午10時雨量達126毫米,高居全台之冠,目前沒有傳出災情。

連日下雨,昨天下午原本雨停,晚上只是小雨,但雨勢從凌晨加驟,直到上午豪雨下不停,天色一片暗黑。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今天雨勢集中在屏北地區,雨量豐沛,截至上午10時屏東市就下了126毫米,高居全台之冠。

 

另外,隔鄰的長治鄉、九如鄉,分別也有124.5及120毫米,排行全台第2、3名,目前屏東北區沒有傳出災情。

屏南地區部分,因為連日下雨,上午9時45分前往台東縣的獅子鄉台9線445.5k處路樹倒塌橫阻路中間,相關單位出動處理,員警現場維持交通秩序,在上午10時排除交通障礙。

今天東港前往小琉球的交通船航班全面停駛,連日雨勢,屏東的木瓜、香蕉等損害嚴重,農民憂心忡忡,縣府持續調查農作物損害情形。另外,一期稻作進入休耕轉作的農地,因連日下雨,農民無法在農委會指定時間內種植田菁,民進黨立委周春米發文農糧署,希望延長審查時間,確實解決農民遭遇天災的困難。
 

縣長潘孟安臉書(Facebook)上提醒民眾,降雨雲系往屏東移動,雨勢增強,區域時雨量持續增大,至少會再影響2-3小時,縣府團隊隨時監控各地雨情。(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雨#颱風#盧碧#外圍環流#氣象局#下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0772

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