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光榮退役! 劉威廷2度戰奧運、退休「想當教練」

記者 周祐萱 吳軒彤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6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6 21:28

跆拳道國手劉威廷,二度征戰奧運首戰就對上強敵,也就是上屆的里約奧運銅牌選手。其實對戰的前兩局劉威廷表現相當不錯,是到了終場才被對方逆轉,最終止步16強。而他也透露參加完這次東奧後,再比完今年的全運會就會退役,有意轉戰教練。

圖/TVBS

 
跆拳道國手劉威廷:「我在2017年台北世大運的時候,我4強賽就是輸給他(哈切爾格尼),我覺得(這一次)大概有50分吧,因為有某些部分,算執行的還不錯,而且我也是有得分。」

東奧首戰碰上昔日強敵,賽前模擬的對戰策略,場上執行不錯一度反超,但終場未能守住優勢11比15惜敗,意外落馬爸爸曾說,威廷當天上場前氣色有點差,會是影響表現的原因嗎。

圖/TVBS

跆拳道國手劉威廷:「我那天黑眼圈重,是因為有鼻子會過敏,他應該覺得我發揮可以更好啦。」
 

場上是漢子下場後,也不給自己任何輸的理由,劉威廷二度踏上五環殿堂,上一次里約奧運打入8強,這次雖在16強止步但比分接近,外界看好未來還有機會,能在場上看到他,但他義無反顧,說這次是他奧運最終戰。

跆拳道國手劉威廷:「(跆拳道男子)26歲已經算不是年輕了,國際賽極限差不多28、29歲,且我自己本身膝蓋有傷,也是反反覆覆會影響我訓練比賽,加上學校課業我也拖滿久的。」

圖/TVBS

參加完今年10月全運會,26歲的他就要退休,轉戰教練培育後起之秀,做為這次東奧陣中的隊長,也看好這屆摘銅的羅嘉翎,能續拚下屆往摘金路邁進。

跆拳道國手劉威廷:「羅嘉翎這次表現就很好,打敗很多強敵,我覺得蘇柏亞是比較可惜,我覺得可能是她自己心理壓力比較大。」

離開賽場劉威廷,依舊在「體制內」,要把2度征戰奧運,學到的寶貴經驗,傳遞給年輕後輩。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奧運#東奧#銅牌#比賽#國手#選手#男子#影響#教練#跆拳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9

0.1958

0.3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