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市是否自購疫苗? 市府:開諮詢會後再決定


發佈時間:2021/08/06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6 17:59
圖為民眾施打疫苗狀況。(圖/中央社)
圖為民眾施打疫苗狀況。(圖/中央社)

台北市曾表示有自購疫苗規劃。副市長蔡炳坤今天表示,除了編預算及籌財源,還有需求性、施打時機、戰略物資規範等專業問題,近日將開諮詢會後再決定。

台北市政府下午舉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記者會,媒體提問關於北市自購疫苗進度。

 

副市長蔡炳坤說,除了要編預算、籌措財源以外,還有一些專業議題,例如自購疫苗的需求性,中央的採購量已破5000萬劑,若都順利到貨,那對市府來說,自購疫苗就變成第三劑,依照市長柯文哲說第三劑疫苗原則上以mRNA為主,必要性及接種時機也要考慮。

蔡炳坤指出,疫苗是戰略物資,即使北市買到了,但能否都留給北市民打,還是統一由中央分配等,很多問題都要專業討論。

蔡炳坤說,近日將召開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邀請專家學者就以上問題進行更多討論,再做為是否編經費買疫苗的參考,因為8月底之前要把預算送進台北市議會,需充分說明、爭取議員支持。
 

此外,媒體提問北市產業振興方針,柯文哲表示,產業要趁此危機之下轉型,並討論實聯制、疫苗護照、健康通行證的實施方法。

柯文哲說,北市也在想如何補助損失慘重的餐飲、旅遊、旅館業者或協助他們轉型;而中央「五倍券」北市要配合政策還是單獨推活動等,都在規劃。

柯文哲並提到,因為疫情長者減少出門,每月敬老卡480點使用率大幅下降,但「該還的要還給人家」,正在討論作法。(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柯文哲#新冠肺炎#疫苗#疫情#自購疫苗#北市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6

0.1486

0.3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