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台灣羽球史上表現最佳! 東奧刮起羽球旋風

記者 陳文越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6 2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7 06:41

隨著台灣羽球男雙組合麟洋配光榮奪冠,世界球后戴資穎也拿下銀牌,就有不少人發現,最近住家附近的羽球館都爆滿,我們實際到羽球場館詢問,館長也證實,最近台灣正因選手在奧運的好表現而吹起旋風,羽球是否有可能變成國球也不是不無可能,講到好手,TVBS也獨家掌握到羽球王子王子維在防疫旅館的自我鍛練畫面。

圖/TVBS

 
掌握奧運最新直播,身體也沒閒著,穿上整套運動服,兩腳踩著飛輪,他就是台灣羽球王子王子維。

東奧羽球選手王子維:「在隔離的期間訓練沒有這麼強迫性,就要活動一下,因為昨天吃了比較多,昨天真的吃滿多,昨天吃了一整天,所以今天也想說趁早上動一動完,身體會比較舒服,今天整個精神會好一點。」

圖/TVBS

比完賽回到台灣,待在防疫旅館也要動一動,首度挑戰奧運殿堂的王子維,就打進16強,周天成帶傷上陣也闖進8強創下佳績,羽球男雙組合麟洋配,王齊麟與李洋更在這回東奧,奪下台灣史上首面羽球金牌,球后戴資穎雖然無緣摘金,仍替台灣拿下奧運,羽球單打史上的第一面獎牌,改寫台灣奪牌新紀錄,也讓這回東京奧運,成為台灣羽球史上表現最佳的一屆。
 

東奧羽球選手王子維:「感動之餘回到房間就想就是,怎麼講還是多少有點失落啦,因為也是希望可以站上這頒獎台,感受頒獎時的氣氛,畢竟我也還沒體會過,渴望啦渴望可以參與,我當下就是下意識,一定要拚三年後的奧運,看著大家奪牌真的很感動,我也想要成為他們一份子。」

好,還要再更好,拚用羽毛球,讓世界看見台灣,而這一波羽球旋風,也正在台灣吹起。

分男女不分老小,每面場都有人在打,雖然羽球在台灣過往就不算冷,但現在的羽球場館,更熱鬧了。

圖/TVBS

劍新羽球館館長邱明煌:「打羽球的人口其實真的增加很多,光最近來到球場的一些球友,其實相對的,會詢問度比較高一點,聊天的時候大家會聊到,其實這羽球在台灣現在目前成績來講,真的可以算是我們的國球了。」

記者陳文越:「隨著台灣好手在東京奧運表現出色,在台灣掀起羽球熱潮,場地被問爆以外,選手代言的產品也都很夯。」

不只是打羽球本身,從周邊運動用品到代言品,吃的用的只要有相關,熱度通通都連帶被升高,但會不會成為國球,除了要有長期熱度,價格跟場地也得衡量。

 
羽球協會訓練組長陳世杰:「我們希望未來能夠朝向企業聯賽的舉辦,或者是職業聯盟,那也是希望能夠像棒球、籃球這樣,這樣的好處是說,當然能夠讓更多參與選手,有更多表現舞台之外,我們也是希望說,能夠利用這風潮,有更多的選手或家長讓小朋友來參與這項運動,成為競技選手。」

搭上順風熱度,助攻加強推廣,揮著台灣羽球史上最強紀錄,台灣好手們在東奧掀起的羽球旋風,還在席捲。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東奧看門道

#東奧#羽球#金牌#王子維#旋風#戴資穎#銀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22

0.1186

0.3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