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原盧碧颱風今早8時登陸竹苗 專家警告「慎防強風豪雨」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7 08: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7 09:29
原盧碧颱風預計今早從新竹、苗栗一帶登陸,各地慎防豪雨。(圖/TVBS)
原盧碧颱風預計今早從新竹、苗栗一帶登陸,各地慎防豪雨。(圖/TVBS)

熱帶性低氣壓(原盧碧颱風)今(7)日早上8時,中心位置已從台灣海峽移動到台灣苗栗、新竹一帶沿海附近,目前正登陸苗栗、新竹,預估明日清晨離開台灣,持續減弱成普通低壓,不會再增強為颱風,但帶來的風雨不容小覷。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指出,今日北部有熱帶低壓帶來豪雨及強風的威脅,南部有西南季風在迎風面造成的有大量降雨,各地應嚴加戒備。

今(7)日早上7時雷達合成回波圖。(圖/翻攝自氣象局網站)

 
更多新聞:西南氣流帶來豪雨 氣象局:雨勢越來越明顯

吳德榮在專欄中表示,根據雷達迴波圖顯示,熱帶低壓中心結構鬆散,東側回波強度較強,西側回波較弱,南側有西南季風激發的回波,不斷移入中南部,整體呈現9字型(回波或雲型)特徵(若與東北季風共伴則常呈6字型)。同時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其中心在台灣海峽,偏東進行,朝台灣北部前進,登陸與不登陸的機率皆存在。不過,以熱帶低壓的強度,中心登陸與否並非重點,因已無颱風中心破壞性強風;該注意的仍是環流帶來降雨及強陣風;今晚其中心將跨過台灣,明(8)日起將逐漸遠離。

今(7)日凌晨2時低氣壓路徑潛勢預測圖。(圖/翻攝自氣象局網站)

更多新聞:防災!雨彈襲屏東山區「土石崩」泥水淹馬路 村民急撤
 

氣象局針對全台17縣市發佈超大豪雨特報,南投埔里鎮、竹山鎮、鹿谷鄉、魚池鄉、國姓鄉、水里鄉、信義鄉、仁愛鄉;嘉義縣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高雄市全區。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氣象#盧碧#熱帶性低氣壓#豪雨#強風#吳德榮#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1662

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