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日、陸將「盧碧」當颱風 台卻降「熱帶低壓」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7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7 13:26

盧碧颱風被台灣降級成熱帶性低氣壓,不過如日本氣象廳、大陸香港跟美國等國家都依然當成輕度颱風,氣象局說因為「盧碧」距離我們最近,台灣側的的風速每秒僅15公尺,未達輕颱標準,專家說對政府來講也有壓力,因為颱風跟熱帶低氣壓的防災準備會不太一樣。

圖/TVBS

 
記者李鼎強:「中央氣象局把盧碧颱風,降成熱帶性低氣壓,不過其他國家都還是把它當成颱風。」

怎麼回事?一個氣象型態兩種表述,因為看看週邊國家包含西太平洋,主要觀測颱風的日本氣象廳,美軍颱風警報中心還有大陸跟香港都當成颱風。

中央氣象局資深預報員徐仲毅:「這個熱帶性低氣壓,距離我們是最近的與其他各國來講,距離我們最近,所以就觀測數值上來看,並沒有到達輕度颱風的標準。」

 
圖/TVBS

因為一般來說要到達輕度颱風,中心風速必須要有每秒17.2公尺,強烈颱風更要到每秒51公尺,而氣象局在澎湖測到的僅每秒15公尺,從標準來看確實沒到,而且氣象專家也說,熱帶性低氣壓跟颱風對政府來說,要進行的防災工作就差很大!

氣象專家彭啟明:「我相信當然啦,從防災的考量來說的話,氣象局還是政府的單位,還是可能是說如果直升颱風,可能又會壓力很大,當然我心裡面還是會有這種想法,但是事實上本身的程度,也沒有到達颱風等級的水準。」

圖/TVBS

中央氣象局資深預報員徐仲毅:「熱帶性低氣壓跟颱風,其實是在一個風速上強度的認定,可是對防災來講,影響還是風雨,不管是熱帶性低氣壓或者是颱風,如果風勢雨勢都到達一致的標準,對防災作業來講是一致的。」

氣象局說都一樣,不過專家說因為如果是熱帶性低氣壓,就是由經濟部長擔任指揮官,升級成颱風後就是內政部長指揮,更何況應變中心也得有更多人力進駐輪班,等於會加重政府防災工作,標準判定,似乎不僅是科學,行政調度也要被考量。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盧碧#颱風#熱帶性低氣壓#美國#日本#大陸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724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