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護人員下週開放混打!接種AZ超過十週 第二劑打莫德納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7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7 14:52
今(7)日開放下週醫護人員混打。(圖/TVBS)
今(7)日開放下週醫護人員混打。(圖/TVBS)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7)日表示,開放COVID-19專責院所,提供第一線醫護工作人員,第一劑AZ疫苗接種超過10週以上,第二劑施打莫德納疫苗。名冊上符合資格者有3萬3千人,指揮中心會依據接種人數需求,撥疫苗到各專責醫院,下週就會把疫苗配發下去,開始施打。

開放COVID-19專賣醫療院所第一線醫護工作人員,第一劑AZ疫苗接種超過10週以上,第2劑接種莫德納疫苗。(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更多新聞:平台+造冊!第二劑施打原則曝光 65歲以上長者雙軌制

不過近期連日大雨,擔心是否會影響疫苗配送情形,陳時中強調,解凍、配發需要時間,下週一定會把疫苗配到各專責醫院,還請各醫院配合相關接種作業。只是有醫生認為,現在開放醫護混打太晚,第一線人員大多已完全接種,對此,陳時中直言,打疫苗是滾動式檢討,專家會議也才剛剛通過,莫德納的供應量遠遠不及需求量,指揮中心對於專責病房、負壓隔離病房的人員跟採檢院所,保護要即時,「大家都打得到最好,但有量的問題,我們已經是盡我們的力量了。」

陳時中保證,下週醫護人員一定打得到第二劑莫德納。(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更多新聞:爆氣嗆記者「態度不健康」 陳時中道歉:修養應該好一點
 

本土疫情升溫後,進出醫院管制嚴格,陪病者須核酸檢測(PCR)陰性才能進入。儘管現在疫情趨緩,陳時中依舊表示,由於近來還是有陪病者確診的情況發生,所以8月10日起兩週,暫時不放寬規定,陪病者仍要做PCR檢測。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疫情#新冠肺炎#莫德納#AZ#醫護人員#專責醫院#混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776

0.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