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彈狂灌!半台灣紫爆 原「盧碧」重整12小時後再轉颱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7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7 18:34
全台受熱帶性低氣壓及西南氣流影響雨量紫爆。(圖/TVBS)
全台受熱帶性低氣壓及西南氣流影響雨量紫爆。(圖/TVBS)

全台受熱帶性低氣壓及西南氣流影響雨勢大爆發,截至今(7)日下午3時止,台灣西半部「全數紫爆」,中央氣象局預測,未來12小時後原為「盧碧」的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再增強為颱風,預計到明(8)日雨勢才會完全趨緩,這段時間各地仍易有大雨豪雨,西半部地區有局部豪雨以上發生機率,民眾需多加留意。

截至下午5時止,西半部幾乎「雨多紫爆」。(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表示,今天是熱帶性低氣壓影響最明顯的一天,從累積雨量來看,最明顯的雨勢出現在嘉義以南地區,尤其山區更多;徐仲毅再說,熱帶性低氣壓在今天上午登陸竹苗一帶後,結構有稍微被破壞,不過今天中心出海後結構又稍微重整,目前中心位置在台北東方約120公里的海面上,預計往東北移動,且強度有可能再增強,預計12小時內會再度重整回輕度颱風「盧碧」,但由於逐漸遠離,因此對台灣影響較小。

8月7日20時至8月8日8時定量降水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徐仲毅指出,目前全台持續受熱帶性低氣壓影響,中部以北還是在下雨,西南氣流也持續影響中南部,特別是南部山區,時雨量相當大;至於未來降雨趨勢,今天白天持續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及西南氣流交互影響,因此今天下午到明日清晨仍會有明顯雨勢,不過明天清晨到白天雨勢趨緩,但仍不穩定,整個西半部地區還是容易下雨,特別是中南部地區還是有可能發生局部性大雨或豪雨,或是短時強降雨。

截至下午5點30分,最新熱帶性低氣壓雷達合成回波圖。(圖/中央氣象局)

 
另外中央氣象局持續對部分縣市發布警報,南投縣、嘉義縣、高雄市及屏東縣已有局部超大豪雨,臺中市、苗栗縣及臺東縣已有局部大豪雨,連江縣、澎湖縣、桃園市、新竹縣、彰化縣、雲林縣、臺南市及花蓮縣已有局部豪雨發生;今日晚間至明日西南氣流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新竹以南地區及臺東山區有局部大雨,其中新竹縣、苗栗縣、臺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臺南市及臺東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高雄市山區、屏東縣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發生的機率,大豪雨地區則為高雄市、屏東縣。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熱帶性低氣壓#豪雨#豪大雨#天氣#雨量#颱風#紫爆#西南氣流#盧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957

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