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天內解決包機航權 120名印尼台商、僑民將返台


發佈時間:2021/08/08 08: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8 08:57
一架印尼航空的包機將搭載約120名旅居印尼的台商與僑民返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架印尼航空的包機將搭載約120名旅居印尼的台商與僑民返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架印尼航空的包機今天將搭載約120名旅居印尼的台商與僑民返國,由於印尼航空多年前終止台灣航線,民航局等單位為協助台僑儘速返鄉,2天內解決包機航權問題。

印尼航空的包機在7月22日敲定,登記返台的首批台僑有122人,包括2名嬰兒,今天下午4時20分(台灣時間5時20分)將自雅加達國際機場起飛,預計晚間10時55分抵達桃園機場。因應防疫需求,旅客將入住集中檢疫所,機上兩組、共16名機組員不離開機艙,待回程旅客登機後,晚間11時55分即返回印尼,回程有46名旅客,包括2名嬰兒。

 

中華民國駐印尼代表處領務組長柯孝宗說,為配合防疫,代表處之前已將旅客名單提供外交部、移民署及衛生福利部,方便機場檢查證件作業及事先安排集中檢疫所,避免在機場群聚。

根據印尼防疫規定,搭乘飛機等長程運輸必須有接種疫苗或其他證明,旅居雅加達以外城市的台僑可能無法趕上這次包機,印尼台灣工商聯誼總會(印總)的「新冠肺炎危機處理服務中心」目前仍在詢問是否有更多台僑想返台,可能接洽第二次包機。

為防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變種病毒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月底將印尼納入「重點高風險國家」,入境者須受嚴格檢疫規範。長榮、華航即以機組員調度為由暫停飛航雅加達,陸續取消至8月底前的航班。
 

印尼疫情嚴峻,新加坡等鄰國也禁止來自印尼的旅客轉機,增加台僑返鄉的困難。

印總、台灣印尼觀光發展交流協會協助接洽印尼的航空公司,7月初原本與峇迪航空(Batik Air)簽好合約,峇迪航空7月20日卻臨時通知無法派遣飛機,因此改洽印尼航空(Garuda Indonesia)。

但印尼航空2014年以航線成長緩慢為由,停止往返台灣的航線,沒有飛行台灣的航權。台灣印尼觀光發展交流協會理事長張志嘉說,當初向民航局申請核准印尼航空的包機時,包括地勤作業如何安排等,有許多事情有待解決。

張志嘉說,為了讓國人返鄉,民航局積極處理、立法委員陳歐珀也幫忙協調,原本可能要一個月的工作在2天內就完成,將由華航負責相關地勤作業。

柯孝宗表示,為了確保包機如期、順利成行,外交部、僑務委員會、交通部與民航局同心拹力,加快處理必要的程序,代表處並居間協助與印尼航空溝通,民航局還特地加班,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各項準備。(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印尼#包機#返台#台商#疫情#僑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787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