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揆稱疫苗覆蓋率亞洲名列前茅 藥師列數據吐槽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8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8 13:19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台灣疫苗覆蓋率在亞洲名列前茅。(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台灣疫苗覆蓋率在亞洲名列前茅。(圖/TVBS資料畫面)

Delta變種病毒持續蔓延,讓全球許多國家的疫情又再度升溫,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HO)的專家表示,全球大約需要70%的疫苗覆蓋率,才能真正減緩傳播。而世界各國都有疫苗不足的情形,但行政院長蘇貞昌昨(7)日表示,台灣疫苗覆蓋率自5月16日不到1%,現在已達38.8%,在亞洲名列前茅。但此說法遭到藥師列舉出多國數據吐槽,「院長,你的數據怎麼跟我們看的不一樣。」

台灣在拚疫苗覆蓋率的同時,卻傳出疫苗短缺情形。(示意圖/TVBS)

 
蘇貞昌昨日受訪時說,台灣疫苗覆蓋率從5月16日不到1%,現在已經有910萬人施打疫苗,覆蓋率38.8%在亞洲名列前茅,而疫苗世界都在搶,也有不足的情形,請民眾按照次序與預約規範施打,也做好防疫工作,讓台灣度過這關。

針對台灣疫苗覆蓋率在亞洲名列前茅的說法,藥師林士峰在臉書發文表示,「院長,你的數據怎麼跟我們看的不一樣」,台灣接種第一劑的人是866萬人,第一劑跟第二劑都施打的人是49萬人,沒有施打第一劑的人要怎麼施打第二劑?所以台灣施打疫苗的人數是866萬人才對,而且完整接種的人才49萬多人次,才2.1%而已。而白宮發言人莎琪剛證實,目前研議要求打完兩劑疫苗才可入境美國。

 藥師林士峰列舉了亞洲各國接種的情況,認為台灣目前完整接種的人數仍偏低。(圖/翻攝藥師林士峰臉書)

「台灣目前完整接種的人數還是太低,大概看了一下數據,施打人數的整體表現,談不上是名列前矛」,林士峰同時也列舉了亞洲其他國家的狀況為例:日本施打第一劑佔46.6%,完整施打的佔33%;新加坡施打第一劑人數4213032人數佔73.8%,完整施打的人數3618488人數佔63.4%;印度施打第一劑人數佔28.8%,完整施打的人數佔8.2%;大陸第一劑人數近100%,完整施打的人數佔15.9%;印尼佔18.6%,完整施打的人數佔8.6%。
 

網友回應表示,「很多人 第一劑都還沒打到 不意外阿」、「我是第9類,47歲還沒有打到第一劑,又說卡通話了。」、「自HIGH的而已!來掩飾疫苗不足的事實」。也有人幫忙緩頰「我也去撈了資料來看,打兩劑的比例是真的很慘,但打過一劑的比例是還不錯」對此,林士峰也回說「大概中間,的確不算差,可是名列前矛就過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蘇貞昌#疫苗#覆蓋率#林士峰#藥師#台灣#疫情#變種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843

0.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