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變種病毒致死率高?英爆30萬例確診 醫:關鍵在疫苗


發佈時間:2021/08/09 21: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9 21:15
Delta病毒來勢洶洶,在英國造成嚴重疫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Delta病毒來勢洶洶,在英國造成嚴重疫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Delta病毒來勢洶洶,在各國造成嚴重疫情,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在臉書公布英國公衛部的資料,說到該國有30萬例Delta病毒確診個案,但是致死率卻驚人的低,僅2%,他指出可能與「疫苗覆蓋率」有關。

林氏璧在臉書闢謠,表示delta病毒造成年輕人致死率並不高。(圖/翻攝自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臉書)

 
林氏璧在「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臉書粉專談到,近來Delta病毒肆虐全球,有媒體報導年輕人染疫死亡率極高,但是事實上並非如此,根據英國衛生部8月4日發表Delta變異株監測報告,在2月1日至8月2日期間,英國共有30萬例的Delta病毒確診個案,造成742人死亡,致死率僅0.2%,其中小於50歲的死亡率為0.027%,明顯低於50歲以上的2%。相比於同時期,有15萬例確診Alpha病毒,致死率1.1%,小於50歲的死亡率是0.1%,50歲以上4.8%。

delta致死率與疫苗覆蓋率有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林氏璧表示,因為年齡分布不同,疫苗覆蓋率也完全不同,無法用上述2項資料證明Delta病毒的致死率小於Alpha,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在英國大量施打疫苗、自然感染的狀況中,50歲以下的Delta病毒確診者致死率並不高。他指出關鍵,認為跟疫苗覆蓋率有關,「在英國高達83%Delta病毒確診者沒有施打完整的疫苗」,其中50歲以上未打疫苗者致死率達6%。他相信,只要有打疫苗,死亡率就有望下降。

實習編輯/賴慧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delta#變種病毒#林氏璧#醫師#疫情#疫苗#覆蓋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728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