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釋4.4萬劑莫德納供混打 陳時中:接種族群不變


發佈時間:2021/08/10 16: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0 16:17
圖為莫德納疫苗。(圖/TVBS)
圖為莫德納疫苗。(圖/TVBS)

本週起提供3.3萬劑莫德納疫苗作為混打使用,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未來一個月陸續釋出4.4萬劑,對象維持第一線高風險醫護人員,初估可混打者7.7萬到8萬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7日宣布,自8日起專責醫療院所列冊第一線醫護風險第1及第2風險等級工作人員,只要第一劑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超過10週者,第二劑開放混打莫德納疫苗,第一階段約3.3萬人符合混打資格。

 

陳時中今天下午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表示,除上述3.3萬名醫療機構第一線工作人員開放混打外,未來一個月會再準備4.4萬劑莫德納疫苗,給後續距接種第一劑AZ疫苗滿10週至12週第一線醫護人員。

陳時中強調,因為國內莫德納疫苗數量有限,混打仍然只能提供給高風險族群使用,所以未來配發下去的4.4萬劑供混打的莫德納疫苗,接種對象不變,維持專責醫療院所列冊第一線醫護風險第1及第2風險等級工作人員。

陳時中重申,混打莫德納疫苗目標族群不變,但中央也不是不讓基層等其他類別醫護人員接種,若未來疫苗貨量足夠,且可掌握疫苗抵台時程,就會視社會公平性、疫苗需求等,辦理開放更多第一類接種對象混打。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初估,國內可接受AZ疫苗混打莫德納疫苗的第一線醫護人員約7.7萬到8萬劑左右,上述所言的4.4萬劑供混打的莫德納疫苗將續配發。

莊人祥進一步說明,由於上述列冊可混打的高風險醫護,不一定都會混打,接種AZ疫苗滿10週後,第二劑疫苗可能也會選AZ疫苗,可混打人數仍會變動。(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陳時中#疫苗#莫德納#混打#接種#醫護#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5

0.1129

0.2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