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倍券開放繳學費、補習費?藍委狠酸:脫褲子放屁

編輯 張之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1 15: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1 15:35
李德維批評五倍券是「脫褲子放屁」。(圖/翻攝自李德維臉書)
李德維批評五倍券是「脫褲子放屁」。(圖/翻攝自李德維臉書)

為振興疫情後經濟,行政院擬發放五倍券,不過民間卻不斷有「普發現金」的呼聲,在野黨更多次要求直接發放現金。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今(11)日就表示,現在傳出行政院要擴大五倍券的用途,可以用來繳學費、補習費,但這樣民眾就可以把原本要繳學費的錢存起來,直言「明明發現金就好,偏要脫褲子放屁發券,徒增民眾困擾。」

李德維今日在臉書上表示,蘇貞昌不可能從善如流改發現金,他現在滿腦子想的,只是要幫自己與被罵到臭頭、莫名其妙的五倍券洗白。

 

蘇貞昌表示五倍券等同現金。(圖/TVBS)

李德維指出,最新釋出的風向球是,行政院規劃擴大用途,五倍券可以用來繳學費、補習費,那就妙了,五倍券用來繳了學費、補習費,有多少民眾會因此就把原本要用來繳費的現金存起來?又有多少民眾會因此拿來做額外消費?

他分析,如果是前者,這券的替代率就是百分之百,毫無刺激經濟的效果,蘇貞昌不是說怕民眾把現金存起來嗎?結果只是多了一道手續存起來。理論上,要刺激消費,就要限縮用途,但實際上,行政院為了緩解不發現金的民怨,又不得不擴大使用範圍。說穿了,都是因為邏輯自相矛盾,明明發現金就好,偏要脫褲子放屁發券,虛耗行政成本,徒增民眾困擾。

 
李德維呼籲蘇貞昌懸崖勒馬。(圖/翻攝自李德維臉書)

「蘇貞昌你真的夠了,懸崖勒馬吧!」李德維批評,蘇貞昌的政策錯誤,某天拍拍屁股走人,也是繼任者幫忙收拾,而蘇貞昌浪費預算,都是百姓與下一代的血汗,到底憑什麼剛愎自用,一意孤行?也呼籲民進黨委員們,不要現在爭先恐後,對媒體主張發現金裝清流,等到黨團祭出黨紀,總統下軍令狀了,又「票票入匭」,封殺在野黨所有主張,這套戲碼已經上演多次,肉麻矯情。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李德維#蘇貞昌#五倍券#振興#學費#經濟#現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1

0.1227

0.2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