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補助運將6萬現金「不會存起來」 蘇貞昌雙標五倍券被嗆爆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1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2 10:42
蘇貞昌堅持不發現金。(圖/TVBS資料照)
蘇貞昌堅持不發現金。(圖/TVBS資料照)

政府為了振興經濟,定調在中秋節前夕推出「五倍券」,但朝野立委全不挺,呼籲政院發現金,但行政院長蘇貞昌卻像吃了秤砣鐵了心,堅稱「發現金會被存起來」,一意孤行要用五倍券振興,但交通部卻要補助計程車司機每人6萬元,引發民眾不滿,痛批蘇貞昌神邏輯。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日前出席全國計程車業司機基本職能提升轉型培訓」課程時,承諾補助計程車司機每人每月1萬元,最多可領3個月,加上其他油資補貼,最高可領6萬元。但對比中央,堅持要以五倍券振興經濟,無論朝野怎麼反對就是不發現金,也讓民怨炸鍋!

 

交通部補助計程車司機最高6萬元。(圖/TVBS)


一名網友就在PTT氣憤發文,「補助計程車6萬→計程車不會存起來;補助農漁民1-3萬→農漁民不會存起來;補助平民百姓4000→百姓會存起來」,痛批蘇貞昌神邏輯,「X你X!4000元是要存三X啦?半個月伙食費都不夠了!如果我領政府發的4000,然後先花自己的錢4000,這樣我是在花哪一筆?這樣算存嗎?」

圖/PTT

 
此文一出果然掀起鄉民熱議,除了砲轟官員雙重標準,也怒批真正搞不清楚振興和紓困的是政府,「有考慮弱勢嗎?對他們現金才是最直接的」、「發個4000搞得像發4萬,嘰X歪X的不知道在衝X小」、「用成振興券多花大概20億成本,真的沒問題嗎?」、「在那邊說兩個用途一樣,只是方式的不同,那為什麼不發現金就好?」、「紓資方的困 振菸黨的興」、「消費券又不找零,全拿去買民生用品還不是爽到大賣場 振興個毛!」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振興#紓困#蘇貞昌#行政院#補助#五倍券#現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768

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