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波疫情撐過!醫讚「我們做到了」:接下來考什麼很明顯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1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1 19:11
國內疫情自5月中旬爆發。(圖/TVBS)
國內疫情自5月中旬爆發。(圖/TVBS)

國內疫情趨緩,昨(10)日台北市更是睽違3個月首度0確診,不過印度Delta變異株來勢洶洶,不能輕忽。台大前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表示,到目前「台灣下半場第一次段考撐過來了」,不過接下來「第二次段考就是Delta」,強調「二級警戒心態可以輕鬆,但行為不能放鬆」。

台大前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談台灣最新疫情狀況。(圖/翻攝自「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臉書)

 
國內在10日新增3例本土確診,個案皆在新北市,同時台北市自疫情爆發以來首次「加零」,林氏璧開心地在臉書發文,雖然不以清零為目標,「但看到嘉玲回娘家還是很開心呀!」

林氏璧回顧,自5月中旬至今,全台能到接近清零的狀態,沒有停止上班,沒有嚴峻的封城,疫苗一劑覆蓋率衝到近4成,醫護人員和易重症的老人家覆蓋率更高,高檢驗量能抓出很多無症狀感染者,並試著斷絕傳播鏈,「這下半場的第一次段考,雖然一開始表現立足未穩,但我們撐過來了,而且表現還可以吧?」

5/1起新冠肺炎本土確定病例採檢、研判、發病趨勢。(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林氏璧再說,印度Delta變種病毒一度進到屏東,但在廣泛匡列下,台灣硬是把他擋下來了,因此很感謝全台灣民眾的努力,「Alpha、Delta都不是好惹的,但我們做到了!」接下來他估計,國內仍會有零星案例,甚至小群聚都可能發生,但只要能夠及時匡列隔離,把感染控制在一定範圍,「我相信台灣可以走出一條防疫和經濟兼顧的路來的。」
 

不過現在Delta在全球掀起第四波大流行,傳染力極強,因此林氏璧提醒,接下來「第二次段考的考題很明顯,老師已經和你說要考Delta了」,全國應該思考對Delta的超前佈署是否足夠,是否還有不足之處,目前台灣維持二級警戒,心態可以輕鬆,但行為不能放鬆,「我們要好好觀察國外學長姐應考的狀況,穩健的走下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迎戰Delta病毒

#Delta#疫情#新冠肺炎#林氏璧#清零#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739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