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不上專責醫院「混打列車」 診所醫哀號:逾10週等嘸第2劑

記者 吳軒彤 王皓慈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1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2 10:52

指揮中心宣布,開放7.7萬名專責醫院醫護,混打莫德納疫苗,但基層診所的醫護卻不在內,引發診所醫師不滿,認為多數醫師5月接種第一劑AZ疫苗,到現在已經10週過去了,這波混打再不打,就要超過10-12週,最佳施打時間。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說,疫苗很多人都很需要,還要盤點疫苗量,視情況而定。

圖/TVBS

 
診所醫師王建人:「我是在5月底(接種),事實上我已經接近10週了,不單是我,我們醫療同道幾乎都還在等公布,到底我們什麼時候,可以接種第二劑。」

診所王醫師10週前接種第一劑AZ,距離指揮中心所說10-12週最佳接種時間,剩不到兩週,8/7宣布開放混打疫苗,卻只限專責醫院醫護,讓基層診所好心急。

診所醫師王建人:「醫院門診看到的問題我們也是一樣,而且我們的是更直接,我們幾乎是第一線在這種狀況下,我們同時要面臨未知的(疑似確診)民眾。」

 
診所醫師認為,畢竟平時除了看診,也要協助打疫苗和篩檢等防疫工作,接觸的疑似個案不會比較少,而專責醫院收治確診者,反而更容易提高警覺,另一位劉醫師,也是5月底接種第一劑疫苗,遲遲等不到第二劑。

圖/TVBS

中華民國基層醫療協會副秘書長劉漢宗:「如果我們的醫護長城,今天如果被病毒突破了,比如說Delta進來的時候,我們整個的防線只要有一個地方垮了,我們台灣的社會,其實是會造成非常大的危機。」

醫師呼籲指揮中心,要嚴防Delta病毒,現在就要避免基層醫療防護網出現漏洞。

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很多人都需要這個疫苗,現在我們就在盤點相關的疫苗,看看情況我們盡量來滿足。」

指揮中心11日公布,第二劑可混打莫德納人數,約為7.7萬到8萬人,專責醫院一線醫護人員,但這周打完後,莫德納只剩日前自購9.9萬劑庫存,AZ疫苗也只有7萬多劑,8月下旬開打的高端,仍未宣布可預約時間,疫苗第二劑若出現空窗期,基層醫護就怕搭不上混打列車,還要照常進行防疫工作,出現破口誰來擔。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確診#防疫#台灣#接種#莫德納#時間#陳時中#Delta#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927

0.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