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見底「剩高端」 蘇貞昌證實:52萬劑AZ下午抵台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2 0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2 10:52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疫苗庫存見底,連第六輪疫苗讓國產「高端」登場,現在終於有好消息傳出,行政院長蘇貞昌證實,今(12)日下午將有自購的52萬劑AZ疫苗自泰國運送來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會在下午的記者會說明。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臉書證實,今日有52萬劑AZ將會到貨。(圖/翻攝蘇貞昌臉書)

 
蘇貞昌表示,政府自購的52萬多劑AZ疫苗,今天中午將從泰國起飛,預計下午3點多抵達台灣,加上此批疫苗,台灣取得的疫苗將超過1000萬劑。

他強調,在全球疫情急遽升溫、各國疫苗短缺之際,台灣能夠短時間內獲得1000萬劑疫苗,還能在3個月內將疫苗覆蓋率從1%提升到38%,將日確診數從500多例降到個位數,要感謝所有防疫人員、外交人員和所有台灣人民的配合,以及友邦的協助。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截至昨日國內AZ只剩下33萬劑。(圖/TVBS資料畫面)

根據了解,這批泰國代工的AZ疫苗同樣由華航CI834運送,將於今日中午起飛,預計將在下午3時40分抵達桃園機場。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截至昨日國內AZ只剩下33萬劑,莫德納只有63萬,嚴重不足再提供新一輪的公費疫苗施打,甚至37歲以下年輕人沒有機會打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莫德納#時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940

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