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遇、公婆問題成婚姻破裂導火線?醫揭:這種最容易離婚

編輯 羅以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2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2 16:03
醫師點出導致離婚的原因。(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師點出導致離婚的原因。(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夫妻在婚後早已不過情人節,每天的相處只是日復一日,更甚至是兩人的情誼,早就在不停的摩擦中消磨殆盡,也許節日可以不慶祝,但該如何學會從婚姻日常中,磨合出真正的樂趣,才是更重要的。

醫師表示持續性的不尊重非常傷人。(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持續性的不尊重更為傷人

台北醫學大學精神科主任李信謙表示,一般人常以為婚姻會出現問題,多半是因為外遇,或是公婆問題等造成。但其實在臨床上常看見的婚姻問題,都是由小事情累積而成。婚姻是每天、每天的生活,當每天受到一點點的刺激,往往要比一次大刺激,還來得恐怖!這也是有些人可以忍受另一半,突如其來的出包,但無法忍受先生襪子脫下後沒翻面,或是太太睡覺不刷牙等。一種是偶一為之,一種是持續性不尊重。

醫師指出夫妻之間要尊重彼此的不一樣。(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婚姻中重要的是尊重彼此的不一樣
 

李信謙說,婚姻裡沒有對錯,兩人在一起就是習慣問題,你要吃辣或吃甜,其實跟個人口味有關係。兩人如果決定要在一起,就必須做這種調整,不見得兩個人要一致,最重要的是尊重彼此的不一樣,然後多一點一致性的東西。如果雙方都很固執,認為我就是我,我就是不一樣,也不想尊重對方的不一樣,那麼婚姻就很容易出現破局。

夫妻間哪一方較常在忍耐中爆發?李信謙說,以前較常見的是太太,為家庭為小孩忍耐,忍到孩子長大畢業後,直接一次爆掉離婚,但近幾年他發現怨夫也是不少。現代女性受教權及工作權提升下,以往是男主外女主內,現在可能有些顛倒。

李信謙分享,之前曾遇一對夫妻個案,兩人都是在相同地方工作,但太太已是主管級,回家後一樣帶小孩煮飯整理家務,這種情況會以為是太太比較埋怨,結果反而是先生。當看見太太不斷受賞識被拔擢,心裡反而很悶,甚至還希望太太回歸家庭,自己工作上的表現才會被看見。

李信謙說,婚姻除了是個人期待外,也是一種社會化的東西,它其實還包含了在社會框架下,大眾是如何看待婚姻,因此這種心理上的不平衡相當麻煩,他建議,不論是夫或妻,還是要學會調整心態,擺脫社會框架的眼光,才能讓婚姻走得更順利。

◎ 諮詢專家/李信謙主任

原文請見:外遇vs襪子脫下沒翻面 哪種容易離婚? 醫:這種更容易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情人節#婚姻#七夕#外遇#公婆#離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752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