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船員預約第2劑被擋 1人被分成3種類別


發佈時間:2021/08/12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2 19:57

疫苗接種再傳亂象,一名周姓男子因為船員身分屬於第3類族群,7月14日打了第一劑疫苗,按規定他8月11日可以施打第二劑,但等到要預約時卻發現,系統顯示變成第9類。向立委陳情後,疾管署竟然回覆,周先生是屬於第7類,接種類別一變再變,讓周先生差點打不到疫苗。

圖/TVBS(非當事人)

 
投訴人周先生:「這是我的船員證,現在最大的問題是,我目前已經準備要滿28天了,可是我打不到第二劑(疫苗)。」

秀出船員證,周先生表示,自己接種第一劑疫苗時,被歸類在第三類族群,所以7月14日,順利打了莫德納疫苗。按規定,8月11日可以打第二劑,但就在8月5日要預約登記時,出現這樣的狀況。

圖/TVBS

投訴人周先生:「我發現一個問題,船員依照目前的法規,應該是屬於第三類,可是我不知道為什麼被分到了第9類。」
 

眼看8月14日又要出海工作三個月,會接觸到許多外籍從業人員,暴露在染疫高風險環境,打不到第二劑疫苗的周先生,決定向立委求助幫忙釐清原因,結果疾管署的回應,讓事情變得更複雜。

圖/TVBS

立法委員許智傑:「他在預約系統,是被標註為第9類,詢問疾管署呢,又說是第7類,一個人有3種不同的類別。」

對於周先生的案件,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因為預約系統只會顯示,6、8、9、10類族群,所以會看不到自己的第三類;至於疾管署說的第七類,可能是口誤。目前周先生已經被航管局,歸類在第三類,順利打完第二劑疫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接種#莫德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6

0.0924

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