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嘸疫苗!北市警第2劑「施打率不到2成」 警怒:打仗沒防彈背心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5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5 18:26

防疫作戰!第一線人員暴露風險中,北市有基層員警抱怨,造冊打完第一劑疫苗後,第2劑必須回歸疫苗預約平台,但遲遲等不到,就連自己上網到醫院搶名額、也搶不到。對此,市府解釋因為疫苗不夠,中央配下來的量實在無法讓他們執行專案。

圖/TVBS

 
台北市員警吳先生:「這就像不給我們防彈背心,卻要我們上戰場前線一樣啊!」

果真是警察形容貼切,他是在台北市值勤的員警吳先生,但他說的防彈背心其實是「疫苗」,因為在五月底用市府專案打了第一劑AZ疫苗後,已經快過12周了但卻不知道有沒有第二劑,每一次出外勤總是心驚驚。

圖/TVBS

台北市員警吳先生:「我上預約平台,不讓我選我是第幾類,我就是照著年齡,第一線員警都年紀輕,不知道要等到啥時。」
 

總歸就是有了唐鳳的疫苗預約系統,連被分在「第二類」的員警,都必須要上平台來預約。雖然北市府在7月26、27日,有啟動員警「第2劑」疫苗接種專案,但僅針對兩劑間隔「已達12周」的造冊,總共304人接種,又以第一劑最早施打的「萬華分局」居多,目前全北市員警第2劑施打率不到兩成。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中央撥到地方的,無法為他們服務,我們也很急。」

連市府也坦言現階段沒辦法、對員警實在抱歉,不過吳先生也曾「靠自己」到醫院網站上,碰運氣預約,同樣也是沒有。畢竟像他這樣27歲的年輕人,要跟大家一起在疫苗平台上搶、一定打不到。

圖/TVBS

台北市員警吳先生:「上網預約都顯示額滿,極少數到外縣市打殘劑,說會爭取專案施打,然後呢,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北市文山區華興里里長陳峙穎:「如果第一劑透過造冊,希望市府跟中央也能幫他們造冊。」

第二劑等的荒,第一線也很可能接觸確診者的員警,出勤很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確診#防疫#接種#醫院#北市#AZ#台北市#台北#萬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957

0.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