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混打副作用如遭「卡車撞兩次」? 醫PO數據:錯了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5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5 18:11
沈政男說,疫苗混打的副作用,並不會如外界所言「被卡車撞兩次」。(圖/TVBS資料畫面)
沈政男說,疫苗混打的副作用,並不會如外界所言「被卡車撞兩次」。(圖/TVBS資料畫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5)日表示,第6批採購的24.96萬劑莫德納疫苗,未來將提供給國人施打,初步規劃是要給有需要打第2劑的人,以及第一類有執登的醫護人員進行混打。然而,外界憂心混打疫苗將承受「被卡車撞第二次」的痛苦,如今名醫沈政男PO出德國數據澄清,這種想法其實「錯了!」

政府採購24.9萬劑莫德納疫苗預計今(15)日下午抵台。(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沈政男今日在臉書PO文表示,有人擔心第一劑打AZ要不舒服一次,第二劑打mRNA又要不舒服一次,「不想被卡車撞第二次」。對此,沈政男說:「錯了!」他引用德國針對混打副作用與保護力的最新研究,告知民眾,混打的第二劑,副作用就跟兩劑mRNA的第二劑差不多,且遠小於第一劑AZ,也小於第一劑mRNA。

沈政男在臉書說明,疫苗混打的副作用,並不會如外界所言「被卡車撞兩次」。(圖/翻攝自沈政男臉書)

更多新聞:五倍券為何急轉彎 立委頭皮發麻吐「實情」狠打臉蘇內閣

沈政男說,混打的第二劑,出現嚴重的全身副作用,包括發燒、疲累、痠痛,是所有劑型與劑次最低。至於保護力,沈政男說自己已舉過好幾篇研究顯示,混打的抗體免疫等於,甚至略高於兩劑mRNA,而T細胞免疫則是遠遠高於兩劑mRNA。
 

沈政男PO出德國數據說明,疫苗混打的副作用,並不會如外界所言「被卡車撞兩次」。(圖/翻攝自沈政男臉書)

沈政男PO出德國數據說明,疫苗混打的副作用,並不會如外界所言「被卡車撞兩次」。(圖/翻攝自沈政男臉書)

更多新聞:日贈AZ包裝印「明治」 前台大醫吐真相:吃冰淇淋錯覺
 
沈政男喊話,第一劑施打AZ的人,不妨可考慮混打疫苗,畢竟近來已出現「染上delta變種,可能有長期新冠症候群」的說法,他也認為,打兩劑AZ的保護力較低,雖然可防重症,但問題是可能慢性輕症,而且也可能傳染給他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專家觀點看疫苗

疫苗+1

#沈政男#疫苗#混打#副作用#莫德納#AZ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8

0.0974

0.2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