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貞昌定調!五倍券全民免收1千 還有「數位加碼」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6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6 14:43
蘇貞昌今日拍板,五倍券全民免收1千。(圖/TVBS)
蘇貞昌今日拍板,五倍券全民免收1千。(圖/TVBS)

台灣在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下,經濟受到不少影響,如今疫情逐步趨緩,政府規劃推出「五倍券」振興經濟,預計最快今年10月發放。但要不要自付1000元,民進黨內意見分歧。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6)日與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討論後,蘇貞昌會中定調推五倍券,全民免出1000元,另外會提出「數位加碼」的相關策略,盼能多幫助小商家跟攤商,呼籲「大家多團結,大家一起好。」

五倍券甚至一度引發綠營內鬨的傳言,因為英系立委齊籲直接發券。(圖/TVBS、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事實上,對於行政院振興五倍券政策民眾要不要自付1000元,不僅引發各界反彈,就連民進黨內派系正國會和英系的立委也都對此有不同聲音,讓行政院13日政策急轉彎宣布將研擬全民免費領券,換券的1000元由政府負擔。外界關注,振興五倍券何時定案、上路?行政院今(16日)上午與相關部會,以及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溝通五倍券細節,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全民免付1000元,並將於10月正式上路,還會加碼數位券。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羅致政今日受訪表示,經過討論後,五倍券確定免收1000元,將直接發放給民眾,並強調會中沒有提到發現金,所有的執政黨委員都認為振興券是好的政策,「因此不支持直接發放現金」,至於許多與會立委關心的「數位券」,甚至有人建議搭配實聯制,並由政務委員唐鳳來協助設計。對於數位券的發行方面,羅致政則透露,會根據去(2020)年的經驗做大幅改善。

行政院在思考小商家如何能受惠,還會加碼數位券。(圖/TVBS資料畫面)

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說,政院在思考小商家如何能受惠、使用者如何更方便,預計推出時間應在10月初,但要考量疫苗覆蓋率,使用期限則沒有定案,因為期限太短不行,但是也不適合太長。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於會後轉述,今日共有45位執政黨立法委員報名出席,歷時約兩個小時,會議氣氛融洽,發言踴躍,一致支持政院規劃之振興五倍券方案。蘇院長指出,經過今日上午與執政黨立院黨團委員共同討論後,做成以下結論:因應疫情穩定,為短期刺激國內消費,讓這波受疫情衝擊的餐飲業、旅宿業丶攤商與小店家等業者能夠即時受惠,政府將在疫情穩定可控的前提下,儘速發放「振興5倍券」。

今年全年經濟成長率預估上修為5.88%,可望創11年新高,基於經濟成長的成果應可讓全民共享,並減省將一千元發放予一千多萬人的行政成本,因此將原先規劃5倍券民眾須支付的一千元,由政府全額負擔。

對於外界揣測蔡蘇因為五倍券,引發綠營內鬨?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並請行政團隊完成振興方案的各項行政規劃,儘速向國人完整說明及報告。並期許,執政團隊一體,支持蘇院長所領導的行政團隊,進行充分社會溝通,共同將振興工作做得更好,讓相關方案減輕民眾負擔、刺激消費意願,並且協助受疫情影響產業,落實振興的政策引導效益。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新冠#台灣#五倍券#蘇貞昌#振興#時間#經濟#行政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26

0.1891

0.4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