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學在即!北市府公布只要「2例」確診全校停課


發佈時間:2021/08/16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6 19:49
台北市高中職以下學校將在9月1日開學。(示意圖/TVBS)
台北市高中職以下學校將在9月1日開學。(示意圖/TVBS)

台北市高中職以下學校將在9月1日開學,副市長蔡炳坤今天表示,開學後只要班級中出現一例確診則全班停課,全校達2例確診則全校停課,行政區1/3學校停課則全區停課。

台北市政府今天下午舉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因應記者會,蔡炳坤說,針對開學後的停課標準,市府已經有整體思維,但停課要停多久、停課後如何安排教學以及進一步配套措施仍在研議當中,細節將整合專家學者意見後再對外說明。

 

蔡炳坤表示,現階段只要班級中出現一例確診,全班就要停課;若學校中有2例確診或2個班出現確診者,就要全校停課;單一行政區中有1/3的學校停課,全區就要停課。

蔡炳坤指出,教育局已經開始進行開學準備工作,預估10%到15%的學生會請防疫假在家學習,請防疫假沒有人數限制,也不列入出缺勤紀錄,若涉及平時成績或定期評量,希望學校彈性處理。

蔡炳坤強調,學生請防疫假不是在家沒事做,而是在家學習,已規劃出線上、錄影帶及混和教學3種模式讓學校配合處理,18日與市長柯文哲簡報後會更詳細說明,並透過校長會議讓學校了解、做好準備。
 

此外,蔡炳坤指出,8月受聘的新進老師及代理、代課老師尚未施打疫苗,儘管大家都需要接種疫苗,但老師肩負帶領學生的任務,今天已正式行文教育部,請求考慮學生安全,優先提供疫苗讓這些老師接種,好在9月1日前能產生保護力。

另一方面,高端疫苗今天早上10時開放預約,蔡炳坤說,台北市統計到下午3時,已有2萬3733人完成預約,醫療量能都已經準備好,盼中央能準備足夠疫苗。(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台北#老師#開學#高中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1116

0.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