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境外14人「緬甸9例」 4打過疫苗3突破性感染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江明翰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7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7 19:37

台灣本土4例疫情持穩,但境外移入稍微增多有14例,其中有9例都來自緬甸包機返台,且有4人打過疫苗、3人完整接種兩劑疫苗仍染疫。指揮中心表示目前邊境管制仍然嚴管,一有陽性全到醫院收治;另外疫苗覆蓋率緩慢上升,尤其不少人堅持想打莫德納,陳時中說預計下一波就會開放到53歲以下的第九類族群。

圖/TVBS(非當事人)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境外移入比較多、有14例。」

本土疫情趨緩僅4例,14例境外中9例是緬甸包機,4人打過疫苗,其中3人打過2劑疫苗突破性感染,分別是1例打滿完整BNT、另外2人接種完2劑AZ。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陽性不管是輕症的或是無症狀的,一律都送到醫院。」

 
連幾天境外降不下來,這些人多是出國工作,邊境嚴管得持續,疫苗覆蓋率緩慢提升,還有不少回教徒憂心,疫苗含有豬細胞,陳時中也要它們大可放心,有清真寺認證,另外仍有不少人堅持等莫德納。

圖/TVBS(非當事人)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第九類、我想下一波應該就會約得到。」

不像AZ、高端已開到全年齡層,莫德納下一批,才有望開到53歲以下第九類。另外有不少人想混打疫苗求更高保護力,但目前只開放AZ+莫德納,其餘無論是莫德納混BNT、就算是mRNA也未能通行,那麼AZ混打高端可行嗎。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混打高端還要等相關試驗,才會有這樣的建議。」

圖/TVBS

高端才通過EUA、已經動作頻頻,還到巴拉圭做1千人的三期臨床,拿結果回國申請藥證,陳時中潑冷水。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來用這樣的數據三期,回來申請藥證,以那樣的數據風險是很大。」

 
至於聯亞EUA沒過,申請重審、以Delta株做測試,部長也說申訴OK,但得提出理由與實驗計畫,送交食藥署審查。目前國產疫苗,仍以高端一家獨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高端#疫苗#工作#聯亞#EUA#新冠#措施#疾管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976

0.2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