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長暑假結束了! 教育部宣布9/1要開學啦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7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7 20:01

因為疫情,迎來史上最常暑假,今天(8/17)教育部宣布中小學,9月1日如期開學,讓家長學生們歡呼,終於可以上學了,不過目前還在二級緊戒,教育部訂定開學指引,其中包含音樂課相關吹奏課程暫緩之外,體育課會近身接觸的球類運動也暫停,要求學生用餐時不能併桌,也要落實不交談。

圖/TVBS

 
教育部部長潘文忠:「9月1號開學相關所需要的這些整備工作,正式呈報到指揮中心,來做後續的核定。」

教育部證實9月1日開學,讓許多家長和學生們好開心。

學生:「會想同學,會想同學,蠻開心的。」

 
圖/TVBS

學生:「很棒,(怎麼說),因為學校很好玩。」

家長:「不錯啊,哈哈哈,終於可以讓他們去上學了。」

即將迎來開學,國中要升高中的學生們,趕緊趁空檔,到新學校場勘,提前熟悉一下環境,不過對於防疫二級警戒下開學,各縣市小心翼翼,訂出校園發生確診案的停課標準,其中雙北只要一班有一名學生確診,全班停課14天,全校若有兩班停課,全校就要停課14天,台中也跟進,但停課天數待議,而桃園最嚴格,只要一人確診,就全校停課14天,教育部開學指引,針對實體課程,也有最新規定。

教育部署長彭富源:「因為要全程戴口罩,吹奏類的這個樂器,在上音樂課的時候,如果在沒有辦法處理好的話,要建議暫緩。」

圖/TVBS

像是音樂課,吹奏直笛的課程,因為一定要摘下口罩才能進行,課程被暫緩,另外像是體育課,需要近身接觸的躲避球,排球、籃球等沒有辦法保持社交距離,也通通不開放,嚴格規定,除了用餐時間和喝水,其他時間口罩都要帶緊緊。

教育部署長彭富源:「教室內(用餐)不能夠併桌,特別要要求不要交談。」

 
家長:「(防疫)只要做的好的話,開學是沒有問題的啊。」

校園防疫,指引訂好訂滿,各校園環境也都要在8/31日前完成清消,倘若家長還是有疑慮,不想讓孩子上學,需要請假,教育部也確認,將不會列入出缺席紀錄。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確診#防疫#新冠#措施#疾管署#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933

0.2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