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迴藝術季百人並肩吃飯 台東人轟:餐飲業隔板用心酸?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8 10: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8 11:40
南迴藝術季餐敘現場。(圖/翻攝自台東大小事臉書)
南迴藝術季餐敘現場。(圖/翻攝自台東大小事臉書)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雖趨於平穩,但面對變種病毒等威脅仍維持二級警戒及相關防疫措施,然而台東縣政府舉辦的南迴藝術季餐敘現場卻被民眾抓包近百人並肩而坐吃飯,用餐區無專人夾菜也沒設置隔板,讓他不禁批評,「官方活動連防疫的距離都不用,用隔板、梅花座的餐飲業者,是在用心酸的嗎?」

南迴藝術季睽違3年重啟,14日正式開展,並於千禧曙光紀念園區沙灘、太麻里車站花園、金崙海灘等處展出國內外14名藝術作品,不過一名男子於「台東大小事」「就是礙台東」臉書社團發文指出,縣府辦南迴藝術季很好,「但當日該注意的用餐安全距離呢?」

 

民眾PO文砲轟台東縣政府活動未遵守防疫規定。(圖/翻攝自台東人大小事臉書)

男子表示各級長官都在現場,大家卻脫口罩、肩並肩吃吃喝喝,可以看到照片中民眾全靠在一起吃飯,距離非常近,連用餐區都得自行夾取,整體來說不符合防疫規定,他大嘆若官方活動都不需要防疫距離,「那現在用隔板、梅花座的餐飲業者是在用心酸的嗎?」呼籲大家應遵守相關防疫規定。

網友們留言砲轟。(圖/翻攝自就是礙台東臉書)

文章曝光後許多網友直批,「防疫破口」、「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戶外趴踢」、「沒有梅花座、隔板、1.5公尺,自助吧沒有專人夾取,厲害了」、「至少用個隔板或拉開距離」、「我也無言了」。對此台東縣政府文化處則回應,當天開幕活動委託廠商辦理,現場採單一入口並按中央防疫規範進行檢測管制,包括酒精消毒、量測體溫及實聯制,人數也管制在100人以下,且考量疫情縮小辦理,僅邀請藝術家及南迴4鄉代表,並備有簡易餐點,未保持用餐距離一事確有改善空間。台東縣政府衛生局副局長陳信憲了解狀況後將依規定處以最高30萬元罰鍰。另外,針對文化處團隊督導不周之責已連夜檢討,縣府也承諾未來舉辦任何活動務必嚴守相關官範並提高防疫標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二級警戒#用餐#防疫#臉書#破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1345

0.2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