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輕人打高端疫苗踴躍預約剩3萬劑 陳時中:有備用


發佈時間:2021/08/19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9 19:01

中秋節將有疫苗大禮嗎?傳出第一批BNT疫苗將在9月中到貨200萬劑,不過指揮官陳時中雖然不願證實,也沒否認,透露樂觀看待,在這之前國產高端疫苗先接棒,尤其加開20到35歲民眾預約,不到一天,這類族群已有16.3萬人完成預約,算一算只剩下3.2萬人能再釋出預約,陳時中表示,還有備用的疫苗正在封緘。

圖/TVBS

 
預約高端疫苗民眾:「有高端疫苗就趕快先登記再說,有疫苗打就好,所以沒有特別去選(品牌)。」

有什麼疫苗就趕快先打,畢竟年輕族群遲遲苦等AZ疫苗、莫德納疫苗,也不是辦法,終於盼到高端疫苗,原先只開到36歲以上民眾,不過只有41.9萬人預約,眼看疫苗還有剩,加開20到35歲,截至19日下午一點,有16.3萬人完成預約,不到一天就突破符合資格的一半,而手上確定有的61.4萬劑,只剩下3.2萬劑。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備用的應該會有通過(封緘),那時候可以再拿出來用。」

 
圖/TVBS

甚至還有民眾發文,沒想到林口這麼多人打高端疫苗,因為看看預約平台,每間診所都寫上額滿,陳時中透露確實年輕人預約較踴躍,要讓國人對高端疫苗更有信心,指揮中心也和AIT新任處長,談到高端疫苗認證。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當然我們會爭取相關的疫苗(認證),因為美國對於高端疫苗也很重視。」

手上有的新疫苗也不只高端疫苗,傳出BNT疫苗有望中秋節前抵台,160萬到200萬劑。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中秋節是什麼時候呢,我想有確定了,會再跟大家做報告。」

反問中秋節在什麼時候模糊帶過,對於數量和到貨時間,都不願鬆口,直到媒體再問一次。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你明知道我不能講,但就是一樣,我不否認啦,情形是樂觀的。」

要大家別再問了,也間接承認,預期會收到BNT疫苗這份中秋節禮物,而本土疫情,19日再創新低,只有新北增加一例,疫情趨緩共餐也研擬鬆綁。
 

圖/TVBS

四歲小孩跟爸爸媽媽去吃火鍋,(店家)要求他自己一鍋,小孩子萬一這樣,被火鍋燙到怎麼辦,也許指揮中心應該要人性化一點。

同住家人餐廳吃飯,考慮824後不用隔板,也不用坐梅花座,就像平時在家用餐,至於馬上到來的中秋連假,傳出交通部評估,台鐵高鐵降載7成鬆綁,甚至觀光列車能飲食,但指揮中心強調,還要和交通部討論,還要觀察疫情才能定案。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情#疫苗#高端#莫德納#隔板#BNT#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895

0.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