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帶系統不排除成颱 下波「颱風生成活躍期」出爐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9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9 19:34
今日受鋒面影響,天氣不穩定。(圖/TVBS資料畫面)
今日受鋒面影響,天氣不穩定。(圖/TVBS資料畫面)

今(19)日受鋒面影響,天氣不穩定,隨著鋒面逐漸北抬,中央氣象局表示,明(20)日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台灣各地及澎湖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各地山區及大台北地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日、週六(21日)太平洋高壓再度西伸,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中午前後較悶熱,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各地山區及大台北地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雷達合成回波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目前位於關島西方海面的低氣壓,未來將以西北西轉西北的方向通過琉球海面後北上,目前資料顯示,週日(22日)、下週一(23日)是相對離臺灣比較近的時候,至於遠近的程度及強度是否再增強,現階段各模式資料間分歧度仍大,須多留意此低氣壓後續的發展及動向。

天氣風險分析師吳聖宇在FB粉專「天氣職人-吳聖宇」發文表示,原先在海面上的TD-16W,因強度減弱被氣象局降為一般低氣壓,但環流經過5、6000公里之後仍然始終存在,目前已經來到菲律賓以東,未來將沿著高壓邊緣往琉球群島移動,週六將通過琉球那霸附近,之後繼續往北趨向西日本,並且逐漸併入北方的西風帶系統中。

 
16W之後繼續往北趨向西日本。(圖/翻攝自天氣職人-吳聖宇)

吳聖宇提到,明日、週六16W逐漸北上的過程中強度有稍微加強的趨勢,有機會再度被提升為熱帶性低氣壓等級,也不能完全排除達到輕度颱風門檻的可能性,不過,若依照現在的預報路徑跟距離來看,直接威脅台灣的機會不高。

吳聖宇指出,16W風場非常不對稱,風力較強的部分集中在中心東側,靠近台灣這一側風力微弱,除非它的中心非常靠近台灣,不然對於天氣的影響應該是有限;高壓較強的情況可望持續到月底,吳聖宇分析,有可能要等到月底或9月初才會再度開始活躍起來,到時再來觀察是否又會有新一輪的颱風活動出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央氣象局#天氣#鋒面#熱帶性低氣壓#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0768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