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該預約高端?網揭致命盲點「寧願打不到疫苗」掀2派論戰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0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0 12:00
高端疫苗將於23日開打。(圖/食藥署提供)
高端疫苗將於23日開打。(圖/食藥署提供)

目前國產高端疫苗即將開打,除了第6輪開放本來規劃的36歲以前族群,再加開20歲到35歲對象可預約,不過至今大多數人還在觀望,仍希望施打國際疫苗,對此有網友分析高端盲點,發現問題出在指揮中心公布的「這個政策」,導致許多人對高端意願不高,「為什麼要堵上自己未來的機會在上面?」

網友分析大家打高端意願不高的盲點。(圖/PTT網友授權提供)

 
網友在PTT發文,說明為何有人寧願打不到疫苗也不打高端,他認為先撇開高端有沒有效,棘蛋白疫苗打了副作用小,但很多人仍不願意打,關鍵是「因為現在的政策就是不能混打」,如果現在打了高端,以後就一定要打高端,假設政策改成可以混打,「那也許會有多一點人預約。」

原PO再說,現在打高端不知道有沒有效,但反正副作用小,屆時有效便是賺到,如果沒效還能混打其他國外疫苗,且混打完一劑其他國外疫苗後,至少不幸染疫也不至於重症,之後有機會的話可以再補打第三劑(第二劑國外)的就好,最後他直言「因為選了高端等於把後面打其他疫苗的路給封死,為什麼要堵上自己未來的機會在上面?」

全台疫苗覆蓋率逐漸提高。(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貼文一出,掀起網友討論,紛紛留言「可以問世界上其他缺疫苗的國家,為什麼寧願打不到疫苗也不跟高端買」、「國際有疫苗可以買政府不買,只想要國產這也吞的下去」、「就特例高端開放混打不就皆大歡喜,少賺一半而已」、「就先湊合之後升級的概念,少賺一點但穩定賺」、「台灣人不去預約的原因就是尊重科學而已」、「打了之後未來不確定因素太多,誰要打」。
 

不過也有人不以為然,和原PO持不同看法,「不打不要影響別人」、「是我也選未知的,賭一把」、「國藥證實沒用?怎證實的」、「會比陳時中醫生可信?為什麼不肯相信專業?」、「到時候沒效政府會再生疫苗給你打,別緊張」、「先撇開高端有沒有效不談?那你打疫苗幹嘛」、「黨叫你打高端你就打,不要有意見」、「混打安全性真的會讓人顧慮」。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情#高端#國產#疫苗#效力#陳時中#副作用#混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7

0.1949

0.3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