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爽約率5% 陳時中:高端有剩「再開預約」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陳建銘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2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2 19:43

台灣本土疫情22日新增6例,其中雲林個案,打破了當地2個月「零本土」紀錄,但由於這名個案染病時間比較久遠,加上Ct值高,陳時中認為社區影響低。另外,國產高端疫苗23日正式開打,外界關注會不會出現爽約率,陳時中說以往不分廠牌差異,民眾預約未到大約落在5%左右,至於高端疫苗有多少?到時就會知道,若有剩會再進一步開放預約。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來施打預約的大概都有5%,5%的有預約沒有來打的,有人想要打我們就再開。」

陳時中聽起來不太擔心,高端會出現爽約潮,畢竟還有約20萬,意願登記選高端疫苗者在排隊,23日首批高端疫苗開打,有醫師翻出高端疫苗2期解盲數據,其中腹瀉,無論疫苗還是安慰劑組,均有超過10%發生率,該不會與疫苗本身相關?

中華民國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 :「打生理食鹽水都有10幾%拉肚子,那麼打疫苗也10幾%拉肚子,統計起來應該沒有意義,也就是說不是打疫苗引起拉肚子。」

 
圖/TVBS

當時高端解釋,可能與試驗期間腸胃炎流行有關,高端屬「次單位蛋白」疫苗副作用極少,就算是最常見的「注射部位疼痛」,也與莫德納疫苗這類,mRNA疫苗相比少超過2成,其他副作用含疲倦,頭痛,肌肉痛等,都遠低其他疫苗。

至於有受試者打完,顏面神經麻痺、眼壓過高,是否就與疫苗有關,醫師也持保留態度。

中華民國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 :「有那個可能性,但機會可能不大,在你不打疫苗過程中,日常生活中也很多人,會產生面神經麻痺,我們這一次比如說,如果是打了幾十萬劑的話,或許這樣觀察會比較準。」

圖/TVBS

但提到高端疫苗國內開打後,是否也能當三期依據,林應然覺得參考價值不大。

中華民國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 :「通常你要做三期試驗,通常你要在有疫情的地方去做,這樣你才能知道保護力有多高。」

本土案例22日增6例,台北3例新北,桃園,雲林各1例,其中62天「零本土的」雲林破功,是名外籍看護,陳時中說對社區影響不大,倒是境外多2人突破性感染,已累計19例BNT疫苗占8例最多,變種病毒持續虎視眈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民眾#台北#新冠#措施#疾管署#管制#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877

0.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