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午後雷雨炸整週!降雨熱區曝光 極端高溫飆上36度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2 20: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2 20:49
颱風奧麥斯北轉遠離,未來一週須注意高溫與午後雷陣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颱風奧麥斯北轉遠離,未來一週須注意高溫與午後雷陣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年第12號颱風「奧麥斯」今(22)日最靠近台灣,但對天氣無直接影響,預估今晚將加速往北迴轉,強度會逐漸減弱。中央氣象局公布未來一週天氣指出,下週台灣仍位於高壓邊緣,午後易有局部雷陣雨,須注意「瞬間大量雨勢」,且各地溫度在中午前後,高溫達31至35度,局部地區甚至會出現「36度極端高溫」。

中央氣象局公布一週天氣。(圖/翻攝自報天氣臉書)

 
中央氣象局臉書專頁「報天氣」發文指出,由於太平洋高壓逐漸往西方延伸,台灣仍位在高壓邊緣,風場由偏南風轉為偏東風,未來一週各地天氣晴朗炎熱,午後恐出現局部雷陣雨,尤其山區會有較大的明顯雨勢,午後雷雨將伴隨短延時強降雨,會出現瞬間大量雨勢、雷擊和強陣風等劇烈天氣現象。另外在非午後時段,部分迎風面地區也可能出現零星短暫降雨。

更多新聞:威力彩7中6以為發大財!見這原因「獎金剩15萬」崩潰

氣溫方面,未來一週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全台各地在中午前後,高溫都有31至35度左右,局部地區甚至可能會出現「36度極端高溫」,中央氣象局提醒民眾,要注意高溫帶來的中暑風險,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高,易達過量或危險級,外出時要注意防曬和補水。

 
局部地區恐出現36度極端高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央氣象局表示,週一至週二風場為偏南風,各地為多雲到晴、高溫悶熱的天氣,由於台灣附近水氣稍多,各地午後仍可能有局部雷陣雨,山區和近山區平地須注意較大雨勢,此外在迎風面的南部也有偶陣雨,在非午後時段,南部沿海地區也可能出現零星降雨。

更多新聞:154貓被殺成「蔡英文執政危機」?他點名2人難辭其咎

而週三至週日風場為偏東風,各地為晴到多雲、高溫炎熱的天氣,隨著太平洋高壓往西延伸增強,水氣稍微減少,在偏東風的影響下,西半部平地出現午後雷陣雨的機率增加,各地山區與近山區平地一樣需留意較大雨勢。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颱風#奧麥斯#氣象局#天氣#氣象#高溫#午後雷陣雨#下雨#報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982

0.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