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優先!同住家人外出用餐 中市不開放共鍋共食


發佈時間:2021/08/23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3 14:47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中央宣布24日起同住家人外出到餐廳用餐內用可共鍋、免隔板,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對此表示,目前外出內用希望保持社交距離,沒有社交距離一定要有隔板,也不能共鍋共食。

盧秀燕今天到大安區大安國小出席「台中市大安社區公共托育家園」開幕儀式,期間接受媒體聯訪有關中央宣布24日起同住家人外出到餐廳內用可共鍋、免隔板的看法時表示,台中市仍不能共鍋共食。

 

盧秀燕指出,中央宣布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2級警戒延長,開放同住家人外出到餐廳內用可同桌共食、不用隔板等,但台中沒有鬆懈的本錢,目前台中努力加強防疫,市民朋友也能配合。

盧秀燕強調,為了防疫起見,台中市目前外出內用希望保持社交距離,沒有社交距離一定要有隔板,也不能共鍋共食。至於衛福部長陳時中宣布24日起進一步放寬包括運動行業等措施,中市府近日會召開內部防疫會議,屆時會再向市民朋友說明。

此外,有關第2階段教職員工的COVID-19疫苗注射,盧秀燕說,第2階段約有7000多人須接種疫苗,大都是8月後進校服務的新進教師及代課老師。中央這兩天已通知市府,台中市第2階段教職員工疫苗預計明天送達,市府預計25、26日開始安排第2階段教職員工注射疫苗。
 

盧秀燕籲請學校、家長、老師放心,會在開學前把所有教職員工疫苗安排注射完成,也希望第2階段教職員工把握機會,若安排卻沒來接種,將增加後續行政程序作業,請第2階段教職員工按通知前來注射。(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防疫#餐廳#家人#二級警戒#疫情#新冠肺炎#盧秀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935

0.2359